Yu沐

【蓝雨建队史】和你没完3

Feather羽湘凉_再见K11:

表白方麻麻QAQ


————我是我爱蓝雨蓝雨爱我的分割线————


郑予带两人去了一家他手下的G省菜馆吃午饭,席间魏琛兴致很高,眉飞色舞地描述着蓝雨的美好前景。
“蓝溪阁还有不少高手。”魏琛说
“嗯。”郑予点点头。
“公会仓库里武器和材料也很可观。”魏琛说。
“嗯。”郑予夹起一筷子河粉。
“前段时间新加入了一个小孩儿,天赋很高,不过才14岁,我打算先问问他要不要来我们的训练营。”魏琛说。
“嗯。”郑予倒了一杯水。
“嗯?”递到嘴边的茶杯又拿开,“什么?”
“我打算先问问他要不要来我们的训练营。”魏琛重复了一遍。
“训练营?”郑予问。
“对啊。”魏琛说,“老板你看足球吗?”
“看啊。”郑予回答,有些莫名其妙。而方世镜此时也停了筷子,在认真听二人说话。
“你看,德国很厉害吧。”魏琛引导话题。
“……我是意大利球迷。”郑予说。
“……”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方世镜觉得这天大概是聊凉了。
“那什么,”而魏琛及时展现了他过人的应变能力,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生硬展开,“意大利好啊!我最喜欢布冯了!几年前输给西班牙我难受了好几天呢!你说西班牙有什么好?吹的引导战术革新,战术还不是人来实现的。所以人才最重要啊,您说对吧?”
“嗯……”郑予被这个转进搞得有些懵逼,倒也……觉得没什么不对。
“而且这些年欧洲足球的转会,看个球员交易跟看B市炒房似的,多吓人。”魏琛说。
“嗯。”这次郑予是发自内心地认同了,并十分努力地克制着自己怒斥某些俱乐部哄抬……身价扰乱转会市场的行为的冲动。
“现在资本的影响越来越大,联盟肯定也会有这种情况,所以我认为,青训很重要。”魏琛条分缕析向郑予解释,“而且还有风格和磨合的问题。高价买来的选手不能融入队伍也很常见,但是有了训练营的话,就可以根据需要定向培养。”
“……”郑予想了想,说,“道理我都懂,怎么让你说出来就这么……不和谐呢。”
“意会意会。”魏琛说。
这话题算是告一段落,之后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边吃边聊,这顿饭倒也没吃太久。


饭毕,郑予载两人去了越秀区,在一栋建筑前停了下来。
楼梯有些老旧,只有八层,整片区域的容积率不高,在楼外还能圈出个院子。
“这是公司的办公楼,以后就是咱们蓝雨的大楼了。”
郑予说这话的时候豪情万丈,加上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双重滤镜之下魏琛和方世镜只觉得这栋楼美得如梦似幻怎么看怎么顺眼。
郑予引他们上了楼,直奔未来蓝雨经理的办公室。
四人各自就蓝雨未来的方向发表了看法,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建立训练营一事提上了议程。
“太不严肃了吧!”
半年后,当魏琛在指导赛上为黄少天讲述这段历史时,黄少天如是说到。


“战队人选都没决定呢,倒是先物色起训练营了。”方世镜整理着自己的行李,背对着魏琛说话,“你对那小孩儿也太上心了。”
“蓝溪阁那么多人要慢慢观察嘛。”被从宿舍驱逐到阳台上的魏琛吐了一口烟圈,淡定说到,“但是人才可就过了这村没这店儿了。”
“我也挺喜欢那孩子的,不过这阵仗大了点儿吧。”方世镜说。
“不完全是为了夜雨声烦。”魏琛说,“再说我还没问人家呢……虽然我觉得他是真喜欢荣耀,而且他家是G市的想来也方便。”
“这叫不完全是,那要完全是得把训练营开到他家了吧。”方世镜安置好自己的东西,把行李箱拉上放在床下,然后回头看着魏琛。
“哎……”魏琛碾掉手上的烟,“我这不是惜才爱才嘛。”
“那请问老魏同志的爱惜之情跟这位人才表达了吗?”方世镜说。
“……”似是被这话呛到了,魏琛沉默了片刻。深吸一口气,从阳台回到宿舍,在自己的床上瘫成一个“大”字,闷闷地说,“行吧,晚上活动时候就跟他说。”


“孩儿们,你们可敬可爱可歌可泣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会长大人回来了!多日不见有没有十分想念?不要矜持害羞,会长大人爱的涌抱,先到先得~”魏琛在公会频道本色表演不要脸,得到了蓝溪阁众人爱的鄙视。
不过这些人里并没有夜雨声烦。
这天黄少天的各科老师像约好了似的每人都比平时多留了点作业,积少成多,结果就是黄少天大爆手速,还是比平时晚了半个多小时才写完——作业这东西,只有手速没用,还得费脑子。
夜雨声烦上线时魏琛得发言已经被刷过去了,聊天话题也早不知千回百转到什么地方了,然而都是些有的没的,以至于黄少天发了一句“今天抢boss吗”都显得特别有建设性。
“抢。”魏琛在公会频道安排,“一团二团奥玛尔山,三团恰克小镇,四团赫辛城,有刷新发坐标。”
蓝溪阁作为全服前三的大公会,优点之一就是执行力强,各精英团的团长、指挥扣1确认之后就立刻集结人员到各自地图了。
魏琛把夜雨声烦编进一团,由他和索克萨尔亲自带,方世镜则登了一个召唤师号带三团——直到联盟第二赛季末魏琛退役前,方世镜在蓝雨的角色都是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自由人,而在更久之前,联盟尚未成立的网游时代,方世镜就在为蓝溪阁的每一个管理号补缺了。
大约是当日不宜刷野图boss,蓝溪阁安排经营团盯住的几个地图都没有刷新。于是赶在方世镜定的deadline前,众人各自组队去清掉了当天的副本cd。


“喂,小子。”从迷罗古城出来准备下线睡觉的黄少天被魏琛叫住,蓝溪阁会长十分恶趣味地给夜雨声烦放了个混乱之雨。
“别老小子小子的叫!我又不是没有名字!”黄少天没有理会夜雨声烦身上的状态,倒是对对方给自己的称呼十分不满,“我叫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老鬼不要忘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小黄同学,”魏琛被戳到奇怪的点,突然大笑起来,“我叫魏琛,前段方世镜应该跟你说过了吧?”
“嗯,”黄少天回,“之前一个多月索克萨尔都是方前辈啊。”
“暂时交给他打理公会用,怎么?对老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魏琛说。
“哇!”黄少天惊呼,突然开始拽文,“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古人诚不欺我!”
“什么乱七八糟的。”魏琛说。
“就是说,一个多月没见魏老大你,就从‘请君入瓦’到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了,进步神速,值得重新评估!”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
“……小子欠挨揍!”魏琛说,手下就操作索克萨尔准备丢个切割术过去,被夜雨声烦三段斩躲开了。
夜雨声烦站在索克萨尔施法距离的一身位外,回头对他做了个鬼脸。
“喂,小……咳,黄少天,问你个事情。”魏琛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
“什么?”黄少天问。
“今年夏天起荣耀就要组织职业联赛了,”魏琛说,“你想不想做职业选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