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全职高手——那些年他们还没有拿到冠军的日子

onlyaguest:

No.3 那些他们都没有拿到冠军的曾经

一杆却邪破百花。这是第三赛季的传说。

那个时候,初出茅庐的王杰希虽然一路凯歌让所有人都撞了新秀墙,是一个当仁不让的最佳新秀,却无法否认的是,终究是一个新秀。所以他终究是坐在观众席,跟去年一样,看着这一场传说的诞生;也跟去年一样,边上恰好是放了他这一年鸽子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百花经历了一年的洗炼与磨合,带着一股一往无前的劲头,在半决赛翻盘霸图,一雪前耻,最终拿到与王者嘉世一决雌雄的门票。繁花血景已然更加珠联璧合,张佳乐端着冲锋枪冲上前去,孙哲平在后面拎着葬花扫荡,满屏幕都是要溢出来的爆炸与血腥的味道。相而较之,同样走霸气正面硬上的韩文清,却少了一个贴心的帮手。

决赛的现场永远是沸腾的,再次以巧合的形式见到彼此,喻文州冲着王杰希笑了笑:"真是魔术师一样的打法,很棒,期待下一赛季与你交手。" 彼时他们都还走在求索的路上,王杰希倒是跟喻文州去年忽悠地没有应答他一样,大小眼眯起来也笑了,并没有回应那一声约战,只是抬头看已经开始进入准备战席的屏幕:"要是真的那么棒,我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跟你聊这些了。"

黄少天这会儿结束了跟方世镜的闲聊,转过来正听着他两的话,便倾过身去压在喻文州肩膀上看着王杰希笑:"怎么,怕了吗?诶我跟你讲啊王杰希你也是可以的,之前明明是打的飞起,怎么一到团队赛就双商下线的怂了?不过你那个打法倒是有意思啊,来战来战明年来战啊”


 


王杰希只是哼了一声,用大小眼扫了一眼那个话语量跟人一样活泼的家伙,并没有搭理他。毕竟,他或许将要做出艰难的选择了,去年,他还能跟着队长来看看决赛,而今年,站在这个场上的只有他自己。他要扛起整个微草。黄少天虽然废话多,但是说的一点都没错,这个赛季,他只是打法让人惊艳,微草的表现却一点不让人惊艳。


 


实话说那场决赛的确是一场盛宴。就是坐在观众席上抬头看着大屏幕,遍地开满的繁花与血景实感都要冲将出来,一叶之秋的身形被光影所掩盖。虽然不论如何,团队是的配合都是极其重要的,但是整个联盟之前并没有组合一说,真正的组合就是从张佳乐和孙哲平开始,而所谓组合,便是超越了一般配合的默契和艺术,两个人发挥出的是壹加壹远大于二的惊艳。


这是一场胶着的战斗,近乎没有人有出现失误,他们都将所有的神经绷至最紧,只看谁能咬着牙道最后。


然而,一叶之秋那一杆却邪好像真的是定海神针一样,戳透了纷纷扬扬的烟火,准准地点在了掩藏于光影之下的落花狼藉身上。而气冲云水那几乎不带光影效果的身形就从一叶知秋身后转出,抓住了被这一打断而显露出些许端倪的百花缭乱。


是的,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其实也算一对组合,只是,他们的配合看起来并不紧密,一不小心或许就会被人忽略。


好吧,所有的职业选手都不会忽略。而所有的选手心中都在叫着好险。


嘉世最终又捧回了冠军,建立了真正的王朝。


一杆却邪破百花。在观众中他们都这样口耳相传第三季的传说。从此斗神立于了整个荣耀之巅,没有任何角色,可以与其比肩。


而所有的职业选手却都看到,这一次的决赛,将一个词语推到了荣耀的最前端,配合。


繁花血景的轰动与震撼来源于配合,而嘉世的最终胜利来源于另一种配合,分不清谁优谁劣,也不知道下一回碰撞胜利的是谁,然而荣耀,已经无法和配合这个词语分开,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了。


 


这次王杰希并没有先走,因为去年能带着他离开的林杰已经离开了微草,他从出道开始,就扛起了曾经队长留下的队旗。他并不急着离开,只是静静坐着仰头看着那最后一幕的回放。


真像。


这场战斗就像镜子一样,双方都将配合做到了极致,就这样映衬出了难堪的自己。


方世镜跟着观众一起站起来鼓掌,黄少天跟着站了起来,看着屏幕上百花齐放血景当中的回放,突然笑了起来。那时候虽还不曾出道,然而未来剑与诅咒组合的雏形其实早在第二赛季已然出现,这其实本也就有部分是得益于第二赛季出道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即使是那样好的组合,原来都还不一定彻底够。那却邪破开弹幕的一挑一点从屏幕一侧扫过,黄少天眼中的战意倒燃了起来,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笑了笑反倒直接跟那还面无表情坐在自己旁边的微草小队长说:“王杰希,这次是真的,很期待和你的战斗,我们都是。”


 


他们在还未曾锋芒毕露的时刻已然窥得对方的优秀,接着便是惺惺相惜,却没曾想,他们终究是互相错过了以最为本真的样子交手。魔术师个人风格最为鲜明的第三赛季,蓝雨的剑与诅咒还不曾出道;而当剑与诅咒踏上了他们荣耀的征程的时候,魔术师已然开始收束他的光华,为了无法跟上自己的队友调整着自己。


 


那个时候,他们早就开始渴望跟最为本真的对方酣畅淋漓的交手。常规赛两次,季后赛三次,他们的交手的视频文件已经越来越多。


不过或许他们都没能想到,他们真正以最为放飞的自我同对方站在一个战场上战斗的时候,做的竟然不是对手,而是,队友。


此时,距离这样一个值得纪念得偿所愿的日子,还有七年。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