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全职高手——那些年他们还没有拿到冠军的日子

onlyaguest:

No.4那些他们都没有拿到冠军的曾经


 


彼时蓝雨已然被认为老牌豪门,黄少天,喻文州,永远是蓝雨双子座一般最为耀眼的名字,而跟着创世大神们粉荣耀粉了十年的荣耀粉,于蓝雨,也知悉那个奠定蓝雨让人无言以对的风格与基调的远古大神魏琛。何况这人十年之后再次站在荣耀的赛场上,将自己亲手奠基的豪门斩落马下,很是刷了一把脸,成就荣耀历史上另一个传奇。


可是,即便是粉蓝雨粉了十年的粉丝,或许都不太记得这个人。


 


蓝雨第二任队长,索克萨尔第二任操作者,方世镜。


 


许多人并不知道,黄少天继承了魏琛所创造的蓝雨机会主义之魂,而喻文州的沉稳与淡然的节奏感,却是继承于方世镜。


方世镜其实于蓝雨是不亚于魏琛重要的存在,只是非为蓝雨人,却是并不知道个中滋味。如果说魏琛和他的索克萨尔创立了蓝溪阁,从网游中捞出黄少天,奠定了蓝雨未来辉煌的基础,方世镜却是韬光养晦力挽倾颓于不倒的坚实后盾。剑与诅咒,荣生于魏琛,分开继承了他的精神和风格,还有他的角色;但是剑与诅咒,却是受养于方世镜,在他们能站在职业联赛这个残酷舞台之前,都是方世镜将他们护在身后。


方世镜是索克萨尔的第二任主人,原本他也并不是个术士,他只是个为魏琛拉住血线的守护天使,然而魏琛离开了,于是他接过了索克萨尔,拉住整个初生的蓝雨的血线。灵魂语者,这个名字或许等到第七赛季才慢慢被人熟知,然而鲜少有人知道,这是一个跟索克萨尔一样,为蓝雨征战了十年的角色。扫地焚香,一叶之秋,索克萨尔,大漠孤烟,他明明是属于远古一代的选手,却并不是一个在远古的一代那几个让人津津乐道的存在。他的术士也并不是顶强,但却是坚决而温柔地,撑起了整个失去队长的蓝雨。


 


第二第三赛季,蓝雨的成绩并不好,甚至有点风雨飘摇,但是却从来不曾失去信心。因为他们有创世时候辉煌的过去,有还在成长中的光辉的未来。蓝雨的环境以宽松与队员性格丰富为名,其实也是以此奠定下的基础。于方世镜而言,他并不是个创造未来的人,也不是个开启过去的人,他只是一个守护者,一直是一个守护者,带着他的灵魂语者,以蓝雨所需要的一切形式,改变自己所存在的状态。他终究是心态极好的,若是这样艰难的第二赛季过后,许多战队怕是压抑不住,会强行让喻文州与黄少天提前出道,这样至少蓝雨有新鲜的血液,新的看点和新的战力,可以极大的缓解压在蓝雨身上的压力。


 


然而,那时候过于年少的他们还没有到达最佳的战斗状态。


在未曾相对成熟就直接将他们推入职业联赛的熔炉里,对他们长远发展来说,或许是一种夭折。也就是从这个温柔的守护者开始,蓝雨才可以如此的宽松。


 


他会为了保护还未彻底成长起来的蓝雨未来,即便自己背负更大的压力,也让他们晚一年再进入初期竞技环境并不是那么完善的联盟;而也因为如此,蓝雨同样可以在竞技环境好多了的之后,让一个年轻得过了头的孩子,肆意的早早闯进这样一个世界。


 


第四赛季的他也并不能算年轻了,于是他就如微草曾经的林杰队长一样,将队长的职位与索克萨尔一起,交给那个马上要登上荣耀最高舞台去战斗的少年,没有一丝的不甘。他很安心,他知道,这个继承了他的荣耀观的少年的征途上,有另外一个继承魏琛的少年,会不离不弃地一路陪伴走去,他们承载着蓝雨的过去,他们去开创蓝雨的未来。


 


 


喻文州其人,叶秋亦亲口称赞过,这是一个用脑子打荣耀的选手,所谓扬长避短,却不畏惧短板,短板甚至成为蓝雨创造凶残机会的手段,这一切他做到了极致。除去这个温润的少年本身的沉稳性格,更有当年第二位队长,身体力行步步精细有关。他终究是幸运的,他的身边有黄少天,他创造的每一个机会,有人愿意倾尽全力也能够准准地抓住,一击翻盘;而他曾经的导师,他曾经的队长,却只能一个人苦苦支撑,却不改颜色,甘之如饴。


 


他经历过创世一代的艰难与苦楚,开启了未来的荣耀与荣光,却不曾享受到半分他应当得


到的赞许,便如范蠡一般,淡然身退。


 


这里是整个联盟最适合选手成长的环境,这里有手残的术士,有话唠的剑客,有还没初中毕业的小破孩,有心太大的气功师,有想要当核心的狂剑,有懒得动的弹药专家,还有致力治疗一拖四的守护天使。


 


他们都会记得,这片沃土的开创者叫做魏琛。


而他们同样都会记得,这片沃土的守护者叫做方世镜。


 


这里名为蓝雨。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