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全职高手——那些年他们都还没有拿到冠军的日子

onlyaguest:

写在前面的话:每一个配角都是拿来爱的。喜欢全职高手,因为每一个角色都值得喜爱。肖时钦和林敬言都是戴眼镜的儒雅俊秀的少年,本就很喜欢这样的角色,有点书生意气的味道,而林敬言的反差萌点更是很不错,玩的又是流氓,想必也是一个很有深度与城府的家伙。


跟喻文州和张新杰不同,他们两的优秀与令人舒适,让我感觉他们就是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的标准的好孩子。喻文州终究是腹黑的,而张新杰跟韩文清组合后更是过于的严于律己与严肃了,只有他们两个人,最符合我心目中贴近我们生活的好孩子的形象。那这样的两个,不会跟家里闹掰的人,是如何走向荣耀,并且坚持爱着荣耀的呢?我不得而知,于是有了下面这段近乎任性的私设。


角色属于蝴蝶蓝,OOC都属于我。


No.6那些他们都没有拿到冠军的曾经       


 


肖时钦,林敬言。


 


这两个名字列出来,或许太多人会去苦苦思索呼啸和雷霆是否有什么交集。但他们或许都不知道,肖时钦和林敬言之间,却是有着极为深刻的关系。


 


与大部分清一色的“网瘾少年”比起来,他们两个算是为数不多的学霸。是的,学霸,整个联盟有此殊荣的,大约除了这两位,就还剩下个张新杰确实是接触荣耀之前算个学霸的,就连喻文洲这样的聪明人,曾经的成绩也只是中上而已。哦你说兴欣的那个召唤师吗?那不算,那已经超出正常学霸范围了,那货是个学术天才,被荣耀第一人骗来打荣耀绝对是荣耀届整个学历水平的突破。


 


肖时钦其实是N市人,他两熟悉起来,还要说到肖时钦出道之前。


那时候他们都就读于同一个市重点高中,唯一不同的只是林敬言高了肖时钦两级而已。注意到这个师兄是在高二的时候,肖时钦是个脑子好使还长得清秀的男生,也是受老师器重,心心念念让他考个好大学。课程压力于他而言并不算他,于是有时间胡思乱想的他大约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觉得读书或许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但是自己究竟要什么呢?他却并不知道。所以他一直当着别人眼中的乖孩子。


 


荣耀这个游戏,他是感兴趣的,觉得打起来有趣,却从未曾想过成为职业选手,因为这个选项,在他所在的世界,显得是那么的不现实,那么遥远,更像一个童话。就跟喜欢篮球的男孩子不一定要去立志成为篮球明星,却会去追NBA比赛一样,他也会在家里追荣耀的赛程。这大约是成绩又好又听话的好孩子的特权了,他总能提前完成需要做的作业,也理所当然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娱乐活动而不受到挺开明的父母的干扰。


 


直到他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林敬言。


 


那场比赛他至今都记得清清楚楚。呼啸对皇风。皇风是第一赛季同嘉世争霸的豪门,实力不言而喻;而新进入联盟的呼啸,那个流氓唐三打,在擂台赛上,漂亮地打出了一个一挑二。即便团队赛惜败,呼啸这赛季的开场答卷依旧非常漂亮。


团队握手的时候,呼啸的队长,那个阴损而出其不意的流氓从操作台里钻出来,扶了扶眼镜,竟是如此斯文儒雅的一个人。


 


当时肖时钦紧紧盯着那个人的侧脸,眯着眼有点恍惚。林敬言,是他吗。


 


肖时钦高一的时候被老师抓去报过竞赛,参观竞赛光荣榜的时候,看到的前年化学竞赛国一等奖的照片,和这个正在和皇风的新队长握手的斯文面孔几乎重合了起来。


 


留了个心,肖时钦就去翻了这位学长的高考去向,明明白白写的是一所重点高校的录取。然后他就在档案室里对脸儿撞上了来拿自己的学籍和档案的林敬言。


 


第一赛季联盟成立,林敬言其实也想混迹其中,然而他知道这种事情终究是无法不那么激烈的说服父母。那些每一个在没有顺利考上大学就像辍学去实践自己所谓梦想的所有孩子,无一不是跟家里都有一场互相之间都痛到血肉模糊的争斗。这便等了一年,他借着当时化学竞赛的奖项,好好准备了高考,录取的学校终是不错的。之后他拿着那张值得骄傲的录取通知书,跟父母好好商量,办了一年的休学,就这样踏进了职业圈。


 


我并不是没有退路,也并不愿荒废人生让你们担心,只是想试一试一个不一样的生活,只是一个一年为期的,代价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的梦想,请让我去试一试。


 


最后他深深给父母鞠了一躬,让父母算是坦然地给予了他机会与理解。


 


后来,后来我们都知道了,他混到了能够让父母相信,没有那一纸大学文凭,他依旧能够活得很好,甚至活得更好,更幸福。


 


当然那会儿林敬言只不过是跟父母做好商定,办了修学过来移档案,并不知道自己会在这条路上走多远,也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个逃兵。


但是就这点儿开头的故事,肖时钦的眼睛就已经亮了。


是啊,这样也是可以的,自己也喜欢荣耀,为什么不试试呢?


 


林敬言看着自己这个同样优秀而斯文的学弟,听完自己的故事眼睛亮起来似是跃跃欲试,只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笑得极其的温柔,就像一个大学中儒雅的教授在给自己的后辈一点随和的建议:“先别急着选呀,你还这么年轻,我只不过是告诉你,原来世界是允许这样兼顾的。你的未来肯定比我要好,毕竟,荣耀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竞技环境越好,越容易得到认可。”


 


第四赛季雷霆新入,当这个戴着眼镜的机械师同他儒雅的流氓前辈作为队长在常规赛第一次握手时,林敬言推了推眼镜,露出一个极为温和的笑容:“祝贺高考顺利,以及,欢迎来到这个舞台。有趣的机械师呢。”


 


握手礼节完毕,肖时钦冲着当时的第一流氓半鞠了一躬。就在常规赛开赛不久前的夏天,林敬言成功的得到了家里的认可,退掉了学籍成为了一名彻底的职业选手,而与此同时,肖时钦握着刚刚到手的录取通知书,几乎走过和他一模一样的路。


 


如果说叶修带着兴欣在未来,给肖时钦上了关于自信与战术的一课,那么林敬言则是他荣耀生涯的启迪者。


 


他们两人都是芸芸追逐着荣耀女神裙角的痴人,他们的路还有很长,或许有人终究会带着遗憾离开,就是这么残酷。手速、游戏经验,论起来他们都并不是这方面的天才,可是他们就是这样理智的选择了这个战场,又用他们的方式爱着这个战场。


 


不过这个时候,唐三打还是整个荣耀当之无愧的第一流氓,而这个叫做生灵灭的机械师,在一个新兴的战队出现,给大家的团队赛带来了不少麻烦。反正,第四赛季的麻烦还不够多吗?


 


这个时候,离四大战术大师的确立,还有两年,离第一流氓走下神坛,还有三年。


他们的荣耀,才刚刚起航。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