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蓝雨建队史】和你没完4

Feather羽湘凉_再见K11:

“想啊。”黄少天秒答。然而魏琛还没来得及夸孺子可教,就听黄少天接着说,“想有什么用啊……”
“……”魏琛觉得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
他是成年人,有能力为自己的判断、选择和未来负责,但黄少天只有14岁,问他这种话题——某种层面算诱拐了吧……?
魏琛打了个颤,还是继续问,“是认真想啊,还是就说说那种想啊?”
“……臭老鬼你是来逗我的吧?”黄少天不满道。
“哈哈,毕竟还是中二少年啊。”魏琛干笑了两声。
“当然是认真的啊!”黄少天突然叫道。
变声期的公鸭嗓陡然提升了八度,声线莫名凄厉,魏琛觉得这表现兼具了煽情和惊悚的效果
“你小点儿声,一会儿你爹妈要去揍你了。”魏琛说。
“……臭老鬼!”小年轻受到了震慑,听话地放轻声音,为了挽回面子还是要骂上一句。“职业联赛的消息我看到了,但是……”
“你爹妈不同意吧。”魏琛截了他的话头。
“对啊……”黄少天趴在电脑桌上,手指戳着键盘指挥夜雨声烦做一些无意义的动作。
“要是我去劝劝你家长呢。”魏琛说。
“那大概……就更没戏了吧。”黄少天诚恳地说。
“……”魏琛闭了麦,回头拍了拍正在整理公会仓库的方世镜,“我觉得,黄少天小朋友至今还这么健全,足以说明世界的温柔。”
“我觉得,”方世镜排完材料等级,点了确定,起身去倒了一杯水,“你不是早就证明这一点了。”
“方世镜,我觉得我们的友情出现了裂痕。”魏琛说。
“那就折巴折巴扔了吧。”方世镜拿着杯子做了一个敬酒的动作。
魏琛摸着自己并不存在的良心慨叹交友不慎,然后重新开麦,继续“诱拐”小朋友。
“小鬼啊……”魏琛憋出一口和善的腔调,“看问题不要太表面。虽然老夫……长于谋略,行事经常出乎意料……”
“魏老大,你可以不用把‘不要脸’说得这么委婉的。”黄少天说。
“……虽然,但是,老夫一颗赤诚之心也能感天动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说不定你爹妈会被我的真诚打动……”魏琛执着地继续说。
“然后没收了我的电脑在也不让我打荣耀了。”黄少天说。
魏琛沉默了。
魏琛的内心是崩溃的。
魏琛觉得自己正在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
“行吧,以后蓝雨打比赛的时候你就在旁边坐着流口水吧。”魏琛说完,就下线关机了。


第二天一早魏琛和方世镜便去了“蓝雨大楼”。
楼门口搭上了脚手架,准备换掉雨棚上的大广告牌。二人穿过去走进大楼,发现内部也在重新装修。
“该是郑老板是重视呢还是……”方世镜看着来往忙碌的工人们,推了推眼镜,“临时抱佛脚呢。”
“有个佛脚抱不错了。”魏琛倒是无所谓的样子。职业联赛或许前途无量,但至少眼前还止于概念,有人愿意投资还给他们装修出一栋楼出来,他已经很满足了。
两人是来签职业合同的,关于双方职业和待遇的问题魏琛回去之前就谈了七七八八了,郑予为索克萨尔出了15w,而方世镜这边,郑予则是用12w把他常用的三个账号都买来了。
先前魏琛在G市呆了一个多月,其中一大半的时间是在讨论公会的所属问题——目前区服的三大工会,不出意外到了秋天都会出现在职业赛场上,其中嘉王朝会长陶轩本就是老板,霸气雄图的老板也是公会成员,韩文清真爱粉,是整个把公会仓库买了下来,至于郑予,他看中蓝溪阁远不及看中魏琛这个人。
很多年后再就业的大龄术士说“老夫当年也是神一般的少年”,并不完全是在吹牛。


郑予并不否认投资蓝雨是个一时冲动大于理性判断的决定,而且颇有些越陷越深的意思。
好在,后来的蓝雨证明了他值得人为之冲动。


蓝溪阁当时两个区服的公会都已满员,各有12个精英团,精英团的团长都是玩家中的高手,但是以职业选手的标准,多数还是不够看,而有职业水准的人中,愿意放弃自己的安稳生活“正常”工作来赌联盟的前景的……还有待魏琛忽悠。
关于成立职业战队的想法魏琛一早就在公会说过,当时回应倒是非常热闹,可惜,不是魏琛想要的那种热闹。
“老大威武!”
“粉丝团团长的位置不许跟我抢!”
“凭公会dkp能换门票吗?”
“求预留前排!”
……
“还真是……对我有信心啊。”魏琛扶额。
“我认识的魏琛,比他们更有信心。”方世镜拍拍他的肩膀,声音温和又坚定。
魏琛每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会觉得自己误交损友。
千金不换的那种损友。


“魏老大!”
系统的登录提示都还没读完,魏琛就看到夜雨声烦迎面三段斩冲了过来。上线保护有3秒,小剑客不能把他怎么样,但魏琛还是本能地操作索克萨尔闪身避过对面行进的路线。
夜雨声烦在索克萨尔面前3个身位格处停下,透过耳麦都能脑补出一个要飞起来的黄少天。
“魏老大魏老大!我想了想,要不你就来跟我爸妈说一下呗!”黄少天说。
“然后你爹妈就没收了你的电脑在也不让你打荣耀了。”魏琛弹了弹烟灰,风轻云淡地说。
“那可能就没有缘分吧……”黄少天说,“死马当活马医呗。”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