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剑与诅咒】滤镜2

Feather羽湘凉_再见K11:


据资深蓝雨八卦粉丝编撰的《蓝雨建队史》番外篇《剑与诅咒的十八个瞬间》记载,蓝雨双核曾经有过一段相看两相厌的轻狂岁月,时间大概起于二赛季的某场常规赛,“训练营的底线”“教训”了他们的小霸王,而训练营的小朋友们有幸见证了“沉默寡言黄少天”这一超自然现象。
黄少天不太同意这个结论。
至少他对喻文州的“不顺眼”是从他踏进训练营的第一步就开始了。


黄少天是蓝雨训练营里的异数。
战队队长亲手从网游里挖掘,且费了好大力气才劝服了对方家长把人拐来培养的未来核心,出场自带五毛特效的天选之子。
然而他来训练营报道的那天实在是普通到不值一提,既没有黑云摧城妖风急雨,也不见紫气东来天降祥瑞,太阳一如既往晒得人恨不能就地融化,而蝉鸣聒噪此起彼伏。在这样毫无氛围的氛围中黄少天拖着他的小行李箱走进了蓝雨大楼——然后在看到喻文州的瞬间撤了出来,举目四望,确认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雨棚上立着“蓝雨俱乐部”的招牌,四面的刀旗上六芒星被风卷起荡落,毫无疑问,这就是臭老鬼说的“好地方”。
但是,不协调。
这个人和这个地方,很不协调。


很多年后当蓝雨和喻文州这个名字纠缠牵连到近乎不分彼此的时候黄少天还会想起这个午后。究竟是为什么会产生那样的念头已搜寻无果。
黄少全程见证并积极参与了所有喻文州对蓝雨的潜移默化,并不是没有意识到变化与区别,只是——想通的话,就不得不承认只是袒护罢了。
于是蓝雨剑圣最后推导出了一个非常合理的结论:一定是魏老大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提神醒脑,对人的判断能力产生了极大的干扰。
彼时正在抢野图boss的神一般的少年突然打了个喷嚏,手一抖多搓了一个诅咒之箭——OT了。


“你好,请问是黄少天同学吗?”不协调的人跟着他走出了大楼,一同暴露在八月的艳阳下。阳光洒落在那人右边侧脸上,像过曝的照片一样看不分明。
“额,是我。”黄少天挠了挠头,罕见地不知道要说什么,对方倒是很自然地伸出手,开始说明情况,“我叫喻文州,魏队和方副队有点事情走不开,我先带你去报名吧。”
正值面前中二的黄少天对握手这一礼节是非常不屑一顾的——人中二的时候大抵对一切礼节都不屑一顾,可能是自我认知里对“无趣大人世界的通行证”的排异反应。
但是鬼使神差的,就把手递了过去。
对方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愕然,但很快切换成了温和的微笑,问他,“需要我帮你拿行李吗?”
——所以人家根本不是要来握手黄少天你是不是傻!
而黄少天同学立刻就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是的!
因为在明白了对方意图之后黄少天抽回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行李藏到了身后。
“……”喻文州的手就停在半空,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那个……外面挺热的,我们先进去?”喻文州转身与黄少天并排,让开了入口,抬手指了一下方向,黄少天点点头,终于是走进去了。


直到小剑客成长为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才理清自己那一时的如临大敌是为了什么。
本能的危机意识在拉响警报——你可能,要栽在这个人手里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