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全职高手——那些他们都还没有拿到冠军的日子

onlyaguest:

No.11 那些他们都还没拿到冠军的日子 (郑轩)




郑轩其人,大约也是荣耀联盟史上一朵怒放的奇葩。


说起来蓝雨和百花也是孽缘。百花孙哲平伤退,张佳乐疯狂了两个赛季也退役,结果两个当家大神都复出,却一个都不肯再回百花。无论如何,繁花血景这个词语都代表着百花的辉煌,而这般花谢花飞曲终人散,这个中缘由,兜兜转转实则不足为外人道也。


结果百花需要弹药专家,整个联盟放眼望去数得上的弹药专业,也就郑轩了。郑轩懒得去百花,结果在蓝雨拿了冠军的于锋想当真正的核心,又跑到了百花,开启新的繁花血景。


怎么算都是一脑门子官司。


有粉丝笑称,如果于锋是个努力热血过头的家伙,郑轩大约就是个懒散过头的家伙。然而不管是热血过头还是懒散过头,他们都不曾在关键时刻掉过链子,这大约也是,所谓蓝雨吧。


恩好像有点跑题了,我们回来讲郑轩大大。


郑轩大概是唯一的,在黄金一代中并不是核心的人了。


哦你说方明华?人家虽然不属于核心,然而人家是牧师啊,团赛里一个牧师是不是核心,是不是必备,并没有什么需要讨论的必要。当然,方大奶最让人敬佩的一点不是作为团赛的奶妈,而是作为整个轮回的伯乐和奶妈。周泽楷是他坚定的告诉轮回要签的,江波涛是他找来的,所以其实无解的枪王是轮回夺冠的唯一核心,那么方明华就是整个轮回从诞生到崛起的核心所在。


 


郑轩作为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同期,同年出道,同年就一直在他们身边打辅助。有人一直很奇怪,难道郑轩一点儿心气都没有嘛?就这样甘心的当幕后所在吗?其实于峰说的没有错,在蓝雨,绝对的核心只有那两个人,黄少天惊艳的刹那足以盖过当时一切其他的精彩。


当然不是,每一个只要进入职业联盟的职业选手,毫无疑问都是有心气的。如果不想当最好的,不想拿冠军,来职业联盟做什么?


黄少天是第一赛季被魏琛忽悠进的蓝雨训练营,而喻文州则是也没晚几天就进入了训练营,从此开始了跟黄少天不知道该如何评价的孽缘。而郑轩,则是魏琛退役之后,第二赛季才进入的训练营。第二赛季那会儿,因为某个众所周知的事情,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有那么点势同水火的味道。


黄少天是魏琛真正的亲传,恨死了喻文州,几乎是天天逮着人爆点踩。喻文州看着天天笑着柔和得要命没什么脾气,其实也是个硬得要死的家伙,只是面上一般看不出来而已。


郑轩这时候一边打着他们的辅助位,一边见证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路走来。


那时候方世镜一个人辛苦的撑着蓝雨开始了风雨飘摇的第三赛季,把这三个未来的主力依旧压在观众席,告诉他们,等等,再等等,不要急。现在的忍耐终究是为了更好的未来。那个时候他们那个一向柔和的方队长竟然笑得有点锋芒毕露,独自一人当先,将他们都挡在身后。


看着方世镜挺直的腰板站在他们前面,黄少天和喻文州都闭上了嘴巴。遑论是非曲直,他们成长得还不够快,已经从某种意义上辜负了前队长,前真正的蓝雨创始人。他们不能再辜负现在队长的心意。


郑轩这个时候只是默默的看着自己前面的这三个人。


那个时候,方队,喻文州,黄少天,他们身上都不只背负着自己的胜利,蓝雨某一场比赛的胜利,还背负着蓝雨过去的隐忍和未来的辉煌。彼此都是这样,承担着重压都不说。郑轩摊了摊手,亚历山大,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学会的吧。


郑轩其实是个扛得住压力的人,只是郑轩喜欢说,亚历山大。看着这几个人,是真的觉得压力山大。


来训练营自然不是做耍子来了,冠军谁不想要啊,所以郑轩也研究过,自己到底适合在团队中做什么样子的角色。


大局,比不过喻文州。机会把握,比不过黄少天。他也不是每场比赛中必不可少的奶妈。


然而作为蓝雨的一员,他既有大局观,又会把握机会。能做什么呢?


看看百花缭乱,虽然有时被人笑称,好看,但是打不中。然而后来枪王周泽楷珠玉在后风头太盛,有件事都快被人遗忘了。那时候,圈内的所有枪炮,不非为弹药专家,而是所有枪系里面,在周泽楷之前,张佳乐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所有的枪系,毫无疑问都认真研究过张佳乐。


郑轩当然也认真研究过,然后就把那本满满的笔记本丢了。


张佳乐那种打法,因为他是核心,不论是百花缭乱的双核阶段,还是他一个人的疯狂,他都是百花当之无愧的绝对核心。因为他是整个百花节奏的带动者,他的打法和思路,即使的确是荣耀最为优秀的弹药专家,但不是自己应该有的样子。


那时候剑与诅咒还鲜血淋漓的互相倾轧呢,那时候光剑冰雨已经能够惊艳地抓住泰半精彩的机会却会惜败于节奏和大局,那时候灭神的诅咒已经可以点在最为关键的一点,然而就是慢了那么半分。那里多一个打断,这里加一个限速,要是他们的技能统统都能到位,该有多么精彩,多么畅快淋漓?郑轩就这样看着,不知怎么的,有那么一个刹那,极其释然地觉得,这是蓝雨三代人的努力,自己尽力去辅助他们,其实也是一种蛮让人自豪的事情。


郑轩心里就这样下了一个决断,黄少天正和喻文州在同一台电脑前复盘意见相左了起来,就冲他招了招手。


得了吧,没有哥给你们打辅助,你们怎么拿冠军?郑轩释然地想着,义无反顾地迎面而去。


于是枪林弹雨,成为了一个狙击手。


狙击手,却是极为符合蓝雨的风格。狙击手需要纵观全局,需要远程控最需要帮助的那个点,为队友创造机会和补刀。


而这两点上,郑轩虽然不是最强,却都有不错的能力。所有跟蓝雨打过比赛的队伍都知道,最恶心的不是被黄少天一波爆发带走或者被喻文州的战术装了进去,而是明明顺畅的战术和节奏,就被一个毫无效果,甚至都没什么声音的平射给扯断了。那种恶心的程度简直无法言喻。


第六赛季,剑与诅咒拦下了魔术师,微草脱节,防风举起法杖,最关键的治疗,却是被一记冷枪打断。被对方剑客追着打的枪林弹雨,一个急刹,直接上树,在被攻击之前,放出了一记冷枪。


微草,王不留行出局。


 


离这一局荣耀结束还有5分钟,离蓝雨捧起冠军奖杯不过还有10分钟。


然而这时候场上局面依旧很胶着,郑轩平静地看着自己的角色被击杀,他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样的结局,但是静静坐在操作间看着灰色的屏幕,他突然脑海中开始不受控制地想些有的没的。


作为联盟第二的弹药专家,联盟第二在役时长的选手,黄金一代出道然而未列席黄金一代的选手,郑轩只是笑了笑,不甘心吗,倒也不是。每每想起那个名叫方世镜的队长,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幸运。


他不是不努力,只是不是最努力的。他不是不优秀,只是不是最优秀的。然而他在一个最优秀的团队,做着他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这个团队包容他的缺陷,赞美他的优点。是不是站在最高点,有那么重要吗。似乎也没有了。


他看得懂黄少天的隐忍和耐心,他看得懂喻文州的布局和捭阖,他理解于峰的坚持,也理解宋晓的淡泊。


但是他是郑轩。


他是只会说着亚历山大,但是在最需要他的时候,为整个团队扣下扳机的,蓝雨郑轩。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