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蓝雨日常】珠江以北皆北佬

温水:

好想拥有暖气......南方人快冷死了......


同系列日常>> 记一次生动有趣的英语课


*




蓝雨的夏天永不完结。


个屁。


 


 


训练室门口的小黑板上,除了正常张贴的作息表外,底下还有另一行歪歪扭扭的字。刚从家里补充供给完毕的徐景熙盯了老半天,把心里所有可能的中文、英文、铭文全都拼写了一遍,正在努力思考着“周一的蓝雨为什么会没人”这个问题时,突然从走廊那头的清洁阿姨拽住了他的背包,说:“他们全去食堂啦!”


 


是的没错。


蓝雨全员差徐景熙,喻文州临时把他们周一的会议改在了食堂。


 


说实话,徐景熙是有点忐忑的,毕竟这样的整蛊并不是第一次,上一次宋晓他们骗他大半夜出去吃烧烤的事情还耿耿于怀,今天就集体消失。而且黄少天的字是真的难看,现在回味过来,上面大概写着让他去食堂集合。他得和喻文州提议一下在他们平时的训练中加上“如何写好钢笔字”这一条,怎么说都是义务教育加四年本科出来的高级知识分子,写的字还不如卢瀚文那个小鬼真是太丢成年人的脸。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先下了五楼,路过员工休息区时才发现,平时喜欢围在咖啡机前小姑娘们今天难得都老实无比地抱着热水袋坐在办公桌前工作。安静平和的工作环境并不是蓝雨的作风,甚至走在走廊里还有点阴气渗人的冷。一楼是蓝雨的会客室和食堂,在正常的工作时间里,这个地方一般来说都是最安静的。


但是今天稍微有点不太一样。


电梯门开的瞬间,令人差点窒息的暖气扑面而来,除了专属周一的糖醋排骨味弥漫在空中外,还有一种蓝雨特殊的气味。或者说,徐景熙是循着这股味道而来的。


这下算是安了心。这不难解释,人和动物在某些方面还是很相似的,和这群人呆的时间太久,先于嗅觉,他的脑子早就记住了这个感觉,比如说喻文州讲究无比的洗衣粉味和黄少天永远带着股护手霜味。虽然不知道喻文州在搞什么鬼,但其他人确实都在这里。


而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并不是什么整蛊,还没等徐景熙进门,黄少天的声音早就透过玻璃门,轻快的语调听着就让人感觉心中爽朗。


 


“快关门快关门!我跟你说外面可冷了让你多穿点衣服回来你非不信我!对了我的珍珠奶茶可乐鸡翅芝士鸡排你买了没!”


 


进门先挨了一记卢瀚文的熊抱,然后徐景熙就感觉自己肩上一轻。等他回头,背包早就被抢走,打开后香味四溢,是他从家里带的熟食,每一份都牟足了劲儿,看着就让人食欲大涨。


转眼间,卢瀚文已经打开了第一个保温盒。他嘴巴里吃着蒸饺,手里拿着鸡翅,还忙着觊觎另一份卤凤爪。徐景熙忙着拦下道:“等会儿等会儿,那份是我妈让我留给大家吃的!”


“有什么关系!”黄少天抢先一步,捞起三四份蒸饺后就一个箭步飞速躲到喻文州后面,“别过来啊你们!这是我孝敬队长的!来来来,队长你先吃——”


借势,喻文州一躲,卢瀚文就扑了过来。他和黄少天两个人满食堂追着打闹,场面热闹无比,比纯聊天的会议好玩多了。这里的空间可比楼上的训练室大的多,他们俩围着一排排桌子躲躲藏藏,谁也不让谁,追逐战战况十分激烈,直到宋晓突然一抓把卢瀚文按在座位上才算消停下来。


食堂开了空调,打闹一会儿后真还有点出汗,徐景熙脱下外套坐了下来道:“怎么今天开会开到食堂来了?”


喻文州抱着一壶刚泡好的热茶捂手,淡淡道:“今天停电,没空调。”


 


 


南方人的命,一半是空调给的,另一半是秋衣秋裤给的。而蓝雨已经用行动证明,没有空调的南方,就如同没有青岛啤酒的霸图。这是南方人的尊严和底线,唯秋衣和空调不可动容。


“或许可以这么说。”喻文州继续道,“像是没了烟的叶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队长你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确实有这么个情况,在湿冷的南方,没有空调加持的话,即使在房间里,伸手是很需要勇气的一件事,更何况他们这群靠手而生的职业玩家。所以在全楼唯一一处单独供电的食堂,蓝雨一星期一次的会议,便以“埋怨这个破天气”和“埋汰微草的集体供暖”双向为头开始。


黄少天不满地说:“王杰希仗着地域优势有暖气现在肯定在加训!可恶!完蛋了啊队长!你快想想办法!”


还记得上次趁着过年放假,蓝雨去了一次北京,美其名曰的“友好交流”,实则是黄少天在利用公务来敲诈王杰希请客。不过,微草训练室全方位的暖气加持,还真是羡煞这群来自东南沿海的所谓南方人。


刚进门,穿着单衣和家居拖鞋、站在门口打招呼的王杰希便秀了一次来自北方暖气的优越,热气是从暖气片往上升腾的,不是那种随便敷衍的空调热气,还有一开水龙头就有滚滚热水,室内没有棉袄束缚的幸福感是蓝雨感受和享受不到的。


关键是王杰希还煞有其事地向他们请教怎么在广州保暖,气得黄少天直接掀开自己的三层保暖秋衣。喻文州比他们所有人都要冷静,只是解释了两个字:靠抖。


不,其实,南方人还可以把手放在屁股底下取暖,尤其是在电脑前或是办公桌前。只不过在要说出口的时候王杰希已经笑得脸上褶子堆了三四层。为了维护南方人以及所有没有暖气的职业选手的尊严,他们选择了沉默。


 


“其实想了一下,叶修也没有暖气,他现在肯定在杭州冷死了哈哈哈哈!”


李远默默举手,“黄少,但他老家北京的啊……”


 


 


又气又饿又冷,黄少天只能再多吃一份蒸饺来泄愤了。徐景熙带来的东西太诱人,以至于现在本应该严肃认真的会议变成了茶话会,卢瀚文眼疾手快抢到了一份奶茶第二份半价,嚷嚷道:“奶茶吗?”


宋晓问:“一丢丢?”


“丢。”


瞬间气氛就不一样了起来。


“绿!珍!半!热!”


“茶!椰!半!温!”


“黄少+1。”


“黄少+2。”


“我……乌龙茶。”


统计好后,卢瀚文看向喻文州,“队长要什么?”


“咖啡吧。”喻文州说道,“今天起的太早,提提神。”


“你又熬夜了?”黄少天嘟囔道,起身用手捂了一下他的脑门,“喝什么咖啡啊!瀚文,去楼上把我桌子里的板蓝根拿过来!”


“队长感冒了?”


喻文州在其他人的眼神逼控下假势端起自己的热茶喝了一口,“小病,就是有点头疼。”


“都怪王杰希!有暖气就可以随便熬夜到深夜不睡觉找你谈人生吗要谈也得先过我这关本剑圣今天就要去找他PKPKPK!”


一旁玩手机的宋晓李远郑轩倒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举着手机道:“我刚刚才看见王队长转发了一条微博:'你认为南北是怎样划分的',他转发说'不知道,反正我有暖气'。”


“气死我了!有什么了不起!珠江以北都是北佬!”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