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打一架吧!

姜姜:

     1.


      周泽楷是公认的乖小孩。


      这一点上至冯主席下至广告商都无比认同。


      长得帅、技术强、有礼貌、举止得体、脾气也好,除了嘴残属性让记者抓狂,堪称完美,命中注定光芒万丈。


     孙翔特别同情他:“长这么帅又不爱说话,肯定容易被校园暴力!”


     这种同情一直持续到他们进了国家队。


     昔日对手今日队友,各个又都血气方刚的年纪,国家队经历了一段艰难的磨合期。


     黄少天和张佳乐怎么这么多话!烦死了!


     靠!方锐又来调戏周泽楷,猥琐!


     哼!我都主动打招呼了苏沐橙还不理我,过分!


     小事情不训练就忙着跟雷霆视频,偏心!


     领队是叶修,讨厌讨厌讨厌!


      孙翔气鼓鼓地把键盘敲得啪啪作响。


     一旁的周泽楷正在和唐昊pk。


     唐昊拧着眉,键盘敲得比孙翔还响,他和周泽楷打了四盘,四盘都输了,并且他可以明显感觉到,周泽楷是很从容地在虐杀着他。


     极度的不甘与好胜心燃烧着他的理智,等到第五局自己的屏幕灰暗下来,脑内那根名叫克制的弦一下子绷断了。


    “操!再来!”唐昊摔了鼠标。


      唐昊声音很大,训练室的其他人倒没什么影响,方锐和黄少天拉着叶修讨论他们两人同时上团队赛满场乱窜的可能性,张佳乐在用百花缭乱放烟花玩,喻文州在填一些要交的表格,肖时钦去找资料去了人不在,王杰希和张新杰开了两个牧师号pk,像唐昊孙翔这样带情绪的发泄,都成了苏沐橙和楚云秀拉着李轩八卦的背景音乐。


     周泽楷活动了一下手指,摇摇头。


    “你什么意思?”唐昊怒,他现在满脑子只想着怎么把周泽楷打趴下。


    “休息。”周泽楷看了他一眼。


    “休息个屁,你不挺能耐吗?再来!”唐昊点了邀请,周泽楷却没有点接受,表情略无奈。


     “喂喂,日天,我们队长不想打了。”孙翔本来就烦躁,被唐昊一吵,更不高兴。


       唐昊没理他,只指着周泽楷挑衅:“你是不是觉得我怎么打都赢不了了?”


       周泽楷皱了皱眉,还是没说什么。


      “喂!说话啊?哑巴吗!”


      “靠!你骂谁哑巴!”孙翔一跃而起一脚把唐昊从凳子上踹了下去。


       周泽楷:“.......”


       被砰地一声巨响吓得集体抬头的国家队众人:“......”


      “我靠!什么情况!”黄少天震惊地看着扭打在一块的孙翔和唐昊。


      “哇哦,打架助兴吗?”方锐吹了声口哨,“小周站那儿干嘛?当裁判?”


       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没死没伤,继续埋头苦干。


      “孙翔你是傻逼吗!”


      “你刚骂谁哑巴!”


      “老子说周泽楷关你屁事!”


      “打不赢就骂人我看不起你!”


       不得不说两个一米八几手长脚长的家伙打起架来阵仗还是挺大的,周泽楷急得围着他们团团转,每次准备出手把他们拉开两个人又扭成一团滚到另一把继续打,其他人又都一副看戏的样子,根本无从下手。


       苏沐橙目瞪口呆:“他们是在为周泽楷打架?”


     “你他妈打输了还哭呢!”


     “踢矿泉水瓶的傻逼是不是你!”


     “谁他妈说周泽楷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老子说个哑巴你就毛了!”


      “大声告诉我被王杰希虐了半夜捶墙的是谁!”


       正在和张新杰慢悠悠地用牧师打消耗的王杰希被吵得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有种别因为苏沐橙不理你就气得半死啊!”


      “有种别开小号去骂那些黑张佳乐的网友啊怂包!”


      “老子算他半个徒弟,你他妈还得叫张佳乐奶奶呢孙子!”


      张佳乐噌一下站起身,大声道:“啊,我好感动!”


       “靠!我凭什么叫他奶奶!”


       “谁叫孙哲平是你爷爷呢!”


         两人一边对骂一边你一拳我一脚你扯我耳朵我拽你头发你打我嘴角我打趴你鼻梁地持续攻击,其他人继续津津有味地观战,周泽楷急得要死,却被方锐拉着:“他俩是在借对方撒气呢,打一架才好。”


       “你不要脸!”


        “你才不要脸!”


        “你你你你你叶修!”


        “靠!你才叶修你全家都叶修!”


          黄少天在一边笑到捶桌,叶修手上的烟抖了抖,咳了两声:“哎哎,小朋友适可而止啊。”


         张新杰通过精妙的计算以3%的血量笑到了最后,他扶了扶眼镜,看了眼时间:“还有两分钟复盘。”


        他站起身,看了眼喧嚣的战场,起身走了过去。


        张新杰不愧是霸图出身,眉头都不皱地用手劲把唐昊从孙翔身上掰了下来,被楚云秀拦着不准管的李轩见状也过去帮着张新杰把唐昊拖到一边。


       周泽楷扑了上去,把躺在地上喘气的孙翔扶了起来。


       这下一看两个人脸上身上都挂了彩,联盟第一奶把两个人手都检查了一遍,这俩还算有点分寸,打架没把手伤到。


      “复盘不用参加了。”张新杰指示。


       “走走走,我给你擦药去。”李轩拖着唐昊往外走。


        唐昊看了一眼孙翔,孙翔连忙瞪回去:“干嘛?”


       “哼!”是真没了力气,唐昊冷哼一声跟着李轩走了。


         周泽楷有点担忧地看着孙翔。 


         孙翔倒是觉得这一架打了浑身舒畅,咧了咧嘴,被疼得嘶了一声,抱怨:“日天真是个疯子。”


       “队长帮我上下药吧。”孙翔把卡取了,也跟着周泽楷走了。


        楚云秀心满意足地拍了拍手:“真真是一出好戏啊。”


       喻文州把手里的表格整理好:“看不出来,这俩还挺感性。”


         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那天孙翔给我打招呼,我正走神来着,想不到他这么介意。”


         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打一架也好,这俩天天心里憋着火呢。”


         张新杰总结:“开始复盘了。”


       2.
      
       “嘶——轻点轻点。”


      “痛痛痛!”


      “都怪日天,打人不打脸好吗。”孙翔脸皱成一团不停抱怨。


       周泽楷阴沉着脸动作轻柔地帮他上药,没说话。


      “不过队长,我都帮你捶他了,你别生他的气。”


      “没生气。”周泽楷摇头。


      “哦。”孙翔愣愣地点头,思维发散了一下:“你说我这能不能算工伤?”


        医务室给的药擦完了,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停下手里的动作,点开电脑邀请江波涛视频。


     “唉?干嘛干嘛!靠!不是吧周泽楷,你还要告状?”


     “问江,他知道。”


     “我也就随口一说。”孙翔看了眼时间,又高兴起来:“这个点他们在吃饭吧?哎呀,好久没见着轮回食堂了。”


        视频通了,果然江波涛他们在食堂吃饭,江波涛见镜头前的周泽楷似是不高兴,忙问:“出什么事了吗?”


       “江副!”周泽楷身后探出一个脑袋,龇牙咧嘴地冲他打招呼。


      江波涛大惊:“小孙你这脸怎么回事?打架了?”


   “什么什么?翔翔被人打了?”杜明和吴启震惊地挤过来,看着屏幕里嘴角乌青的孙翔,大怒:“妈的!居然打脸!翔翔你说,谁打你了!”


    “哦,唐昊。”孙翔挑了挑眉:“要帮我报仇吗?”


    “唐,唐昊啊,唐昊……”杜明严肃地捶了捶桌,“为了顾全大局,这仇我杜明先记下了!”


       方明华也过来关心:“怎么跟唐昊打起来了?手受伤了吗?”


    “没有。也没什么,主要是唐昊看着欠揍,一时手痒。”孙翔乐呵呵地问江波涛,“江副,我这也是代表轮回与呼啸一战吧?算不算工伤啊?”


       江波涛无奈地看了一眼抿着嘴不说话的周泽楷,“以后别这么冲动,安心训练,你和唐昊是要做队友的,不要把关心搞僵了。”


    “他要是诚心诚意地来找翔哥道歉,翔哥就勉为其难接受了。”孙翔摆摆手,“行了不说了,我去睡一会儿。”


      孙翔一卷铺盖没心没肺地睡着了,江波涛关了视频小窗周泽楷:“怎么回事?”


     “孙翔为我,打架。”


      江波涛惊讶:“你跟唐昊起冲突了?”


      “pk。”


      “想不到小孙还挺仗义。”江波涛感叹一句,“你俩没事吧?要不要我去跟唐昊说说,总不能把关系搞僵了。”


       “不用。”


        周泽楷起身走到孙翔床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孙翔睡得挺香,还打起了小呼噜。


        该说什么好?周泽楷想,该说谢谢、没关系,还是别为我生气?


        他动了动嘴皮,什么也没说,帮孙翔盖好被子转身走了。


        


        3.


        午休之后,孙翔按时到了训练室。


        周泽楷的位子在唐昊和孙翔之间,孙翔走过去拍拍周泽楷:“队长,换个位子。”


        李轩上去劝他:“孙翔同学,别冲动啊!”


        “啊?”孙翔莫名其妙,“什么冲动?我又不打架。”


        肖时钦坐孙翔对面,见他来了笑了笑:“我说,我一上午没在你怎么弄成这样?”


       孙翔坐在周泽楷的位子上不在意地挥挥手:“你们上午复盘怎么样啊?”


      “我给你留了笔记,训练结束就发给你。”


       “小事情,靠谱!”孙翔点了个赞。


       正说着唐昊也进来了,见孙翔大大咧咧地坐在他位子旁边,冷哼一声,大跨步走了过去。


      “喂!日天!待会儿来p两把啊?”孙翔挑衅,“谁输了谁在七期群里喊对方爸爸怎么样啊?”


       “艹!怕你啊!”唐昊瞪了他一眼。


        结果两个人傻不愣登地对视半天,看着彼此一个嘴角青了一个眼角乌黑,一个脖子上有抓痕一个眉骨肿了的怂样,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正屏气凝神等着看戏的众人:“.......”


       大概少年时的爱与恨都来得莽撞无理,无法用成人的心去计较,上午还剑拔弩张互揭老底的两人下午训练完就勾肩搭背地走了。周泽楷慢条斯理地把电脑关了,方锐过来拉他:“走走走跟锐哥吃饭去。”


       周泽楷是不是生气了?


      席间众人悄悄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叶修被张佳乐踢了一脚,放下筷子:“那个,小周啊,怎么今天看着不太高兴啊?”


      周泽楷摇头。


     “小周是不是因为我们没管他俩打架生气呢?”楚云秀问。


      周泽楷沉默。 


      还真是......张佳乐跳出来:“都怪叶修!当领队的不管事!”    


   “是是是,哥错了。”叶修指向喻文州:“文州啊,作为队长,要及时阻止队伍里发生暴力事件哦。” 


      喻文州笑眯眯的:“好。”


      方锐提议:“要不我们待会儿去找他俩玩呗。”


     “好啊好啊反正明天是休息日,我房间里有扑克,去我房间斗地主吧!”黄少天认同。


       周泽楷把筷子搁在碗上,发出很轻的一声脆响,众人噤声。


       妈妈呀,枪王大大生起气来好可怕。


      “你们,对孙翔不好。”周泽楷表情严肃。


      “前辈,笑他傻。”被点名的叶修摸摸鼻子。


      “不要总逗他。”这说的是有事没事喜欢去撩孙翔两句气得孙翔脸通红的方锐。


       “不要骗他。”前两天对孙翔恶作剧半夜叫他起床去食堂自己却不在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心虚。


        轮到两个女生时,周泽楷表情缓和了些:“给你们打招呼,你们没理他。”


      “他是队友,不要不管他。”周泽楷总结陈词。


       苏沐橙率先开口:“上次碰到孙翔,是我在走神没有理他,抱歉抱歉。”


      “小周别生气了,我们也是觉得孙翔好玩才想逗两句嘛,没有恶意的,以后一定注意。”方锐讨好地递给周泽楷一杯水。


       “是啊是啊我也经常整张佳乐王大眼啊,我们都是队友,开开玩笑无伤大雅嘛,可能是没怎么把握好分寸,以后不会了。”黄少天附和。


       周泽楷摇头,他当然知道大家都没有恶意:“孙翔他,会当真。”


       孙翔人缘不好,但他不在乎。
     
       他在乎的是技术上如何精进,如何打败叶修,如何成为斗神,至于队友,如果不能跟随他的脚步,就通通甩掉。


       这种蛮横的心态最终让他摔了大跟头,等到了轮回,江波涛一遍遍地跟他强调队友是可以信任的,团队只有协作才能高效运转,只能玩超级玛丽的孙翔开始试着笨拙的、坦诚的与队友相处,他还是脾气冲,一点就着,不喜欢别人逗他,但他终于学会了和队友站在一条船上。
       
       去北京集训的时候,江波涛不停给他洗脑:“以后都是队友了,要好好相处,不要乱发脾气。”
        
      孙翔不耐烦:“知道了知道了,我是去训练的,又不是去打架的。”
     
     但江波涛依然隔三差五接到孙翔的抱怨。
     
     “今天群里聊天叶修又说我傻!”
  
     “靠!黄少天明明约我半夜去食堂pk的,我都答应了他居然放我鸽子!”


     “方锐太猥琐了!”


     “江副,我觉得戴眼镜的才是好人,小事情就不说了,张新杰太守时了,真男人!不像其他人出去吃个饭都要迟到!”


      一边听孙翔抱怨一边向肖时钦了解情况的江波涛哄他:“他们是跟你开玩笑呢!千万别生气,就跟在轮回一样。”


      孙翔不解:“我跟他们又不熟,他们干嘛总来开我玩笑?”


      和孙翔同屋的周泽楷却感觉孙翔的情绪真的被影响了。


      他越来越容易生气,也越来越敏感,可能旁人随便逗他两句,他都一脸戒备反复咀嚼个中深意,认定了没安好心。
  
       一个吃了不少苦,从云端跌落谷底又挣扎着爬起来的少年天才,平时总横眉冷对鼻孔朝天的样子,好像除了胜负对其他东西都不在乎,也有一天忍不住问周泽楷:“他们是不是不喜欢我?”
  
       周泽楷抬头看他,还是满脸无所谓的表情,迟迟等不到周泽楷回答,眼神里却流露出一丝苦恼:“哼!他们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们!”


      周泽楷摇头:“不是。”


      4.
      众人艰难地听完了周泽楷艰难地阐释完孙翔的想法。


      叶修一拍桌子:“小周放心吧!哥一定让孙翔同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喻文州难得严肃地批评黄少天:“怎么可以把对王队用的恶作剧用在孙翔身上。”


      “哪知道孙翔当真了啊,我就随口说说王大眼以前理都不理我的。”黄少天吐吐舌头,也有些内疚:“周泽楷放心好了,以后我一定多带孙翔玩,不过他也太好骗了吧哈哈哈哈。”


      “看不出来,孙翔心思这么细腻。”张佳乐感叹。


      “唉,哥的猥琐流都不忍施展了。”方锐搭着周泽楷肩膀,“不过孙翔同学还挺纯情的哈。”


      周泽楷笑了笑。


      “果然是真美人!”楚云秀和苏沐橙在一边咔咔嗑瓜子,“一笑倾城啊。”


     
      5.
      孙翔脸上的伤痊愈得很快。


      周泽楷谨遵医嘱给他上药,孙翔手撑着床,仰着头看着他:“队长,你有没有觉得最近队里有些奇怪?”


      “?”


      “就是叶修啊!这几天我叫他pk他都来了,不过还是很讨厌。”孙翔愤愤然,“每天还跟我留作业!非要我交和他pk的复盘笔记!”


      “对你有用。”


      “那家伙是挺厉害的。”孙翔嘟囔,“干嘛就退役了呢?”


      周泽楷笑了笑,听他继续念叨:“黄少天约我周五晚上去他房间打牌,还有张佳乐和方锐也去,你说他们是不是又想整我?”


     “我也去。”


      孙翔一乐:“好好好!看我俩杀遍天下无敌手!”


      “我今天出门,苏沐橙跟我打招呼,我故意没理她,她会不会生气?”


      “不会。”周泽楷不认同他的做法,“要讲礼貌。”


      “她之前也不理我的!”


      周泽楷手上的动作很轻,孙翔舒服地眯了眯眼,盯着自家队长美颜盛世发呆,过了很久,才轻轻开口:“你说,他们会喜欢我吗?”

评论

热度(14727)

  1. 共7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