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原著表白向】震惊!联盟第一话唠发微博仅有七字?!

南屿、酱:

x第一次产粮有点小激动,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还望包容(鞠躬)x
x初中生的幼儿园文笔慎入x



“郑轩郑轩,你干嘛呢干嘛呢,换个低级小号是不是连打都不会打了?十一点方向补上啊补上,你们三个也别划水,这种低级副本不能靠操作啊知道吗?流氓去抛个沙,元素法师多输出点,快点快点!” 荣耀低级副本格林之森里,剑光快速地闪动着,文字泡伴随这某个青年喋喋不休的声音不断飞舞着。 “好!”一边三个玩家小心翼翼地上前,对着隐藏boss暗夜猫妖就是一通技能砸上去。


“哎,罪过啊罪过,早知道就不跟工会说咱俩带几个新手玩玩了,真是啥也不会啊,怪费劲的。”刚才青年抱怨的声音响起。 “哎呀黄少,你少说电话就不是罪过了,人家也难熬啊。”一边的弹药专家弹雨枪林发了个流汗的表情。


“话说黄少,”郑轩在黄少天没接起话的时候迅速插嘴道:“你昨天怎么没守十七区开服啊?我还以为你会是热情最高涨的一个呢。”


“我上了,但是人太多,就先睡觉去了。”一边黄少天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不止一个八度,怒气冲冲地大喊:“况且老子居然还一个手抖把名字起成了这么个破玩意!靠!”


弹药专家的方向上传来一声轻微的碰撞声,又响起了极其微弱的大笑,很明显,郑轩摘了耳机到一旁偷着乐去了。 剑客的头上,“夜雨剩饭”四个大字闪闪发光。


“郑轩我听见你在笑了!!”


郑轩也不再收敛,戴上耳机就是一顿狂笑:“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的输入法有毒!哈哈哈哈哈!” “……”对面的剑客短暂地沉默。 “艹我明天就去买个新账号卡!”


“好了好了黄少跟你说个事,”郑轩强忍住笑意,“你最近看没看微博,有个叫‘你粉上联盟某战队多久了’的话题,我建议你去看一下。”


“出本就看。”黄少天闷闷地答了一句。


终于打完了漫长的隐藏boss,黄少天跟郑轩交代了一句看好自己的角色,挂着游戏就打开了微博。 话题里面一篇长文章被顶在了最上面。


——
沉默寡言黄少天:
一个蓝雨老粉的心路历程。     阅读10000+
             赞 810 转发 210 评论 600


—— 黄少天一边对着这人的ID和一连串数据啧啧了一会,一边点开了文章。 他浏览了一眼,别说,还真像是个正经老粉的自述。


—— 我粉上蓝雨战队整整15年了。 本人性别女,坐标广州市,今天周岁27,算算我的粉丝史差不多就是荣耀职业联盟的历史了,别的我不敢说,论我大蓝雨的粉籍,我绝对是元老的级别。


接触荣耀是在荣耀第二区开服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才十二岁啊,算是所有竞技类游戏都深恶痛绝的小学生玩家之一吧,但是在荣耀里瞎转悠也挺有意思的,也就在那个时候,荣耀职业联盟建立,我就做了蓝雨的地域粉,比较路人的那种。那个时候的队长魏琛其实岁数就蛮大了,但毕竟联盟岁数还小,第一赛季看了个热闹,倒也没什么感觉。


直到第二赛季的季后赛第一场,那是我看的第一场现场的荣耀职业联赛,平常一票难求的季后赛,在那一次,蓝雨战队为粉丝预留的粉丝区座位却剩了许多,我当时不懂,只是能买到票就进去看了。 也是那一次,我见到了那个少年。


当时蓝雨以积分榜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第一场就对上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嘉世。稀稀落落的蓝雨粉丝席上,气氛相当压抑。 我当时觉得疑惑,很怕气氛就这样一直低落下去。


好在没有。


蓝雨选手入场之后,身边的一个少年就站了起来,朝着场下大喊:“加油蓝雨!打倒嘉世!”


他的声音带着回音,空灵而清澈。


那个少年也就比我大一两岁吧,可是我看到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不可动摇的决心与力量。


周围的人对他投来一个微笑,似乎是感谢他对自家战队地喜爱吧,毕竟没人不会喜欢一个有着这样纯粹感情与勇气的少年。


他看着大家笑起来,露出个甜甜的小虎牙,对我们说,他可是蓝雨未来的核心选手。


身边的人依旧笑着,转过头回去看比赛。


那场比赛蓝雨打地很惨烈,第一场,理所应当地输了。


那个少年又站了起来,他喊道:“蓝雨加油!第一场输了我们还有第二场第三场!”


他的执着让当时年幼的我十分感动。 因为当时的会场上,他是唯一一个为蓝雨呐喊的声音。


胜负并无悬念,蓝雨几乎是溃不成军。


身边一阵阵叹气声响起。


少年似乎有些气急败坏起来,他朝下面大喊:“老鬼!你真没用!一个叶秋都打不赢!” 我当时整个都愣住了,别的观众也向他投来责怪的目光,甚至还有人出口训斥,反驳他。


我也明白魏队的不易,可是,总觉得那个少年让我讨厌不起来。


后来我可能知道自己的感觉是为什么了。


魏琛队长下台的一系列无赖动作,可能在大家认为是在安慰粉丝们吧,可是,他却在一边把头深深埋到双腿上,泣不成声。


我当时真的整个都吓坏了,浑身上下翻着卫生纸,却听见他对着身边的伙伴说了些什么,我没能听清,只听见最后少年用沙哑的哭腔坚定地说出了“一年”。


我当时不懂。


直到一年后,第四赛季。 那个少年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在第四赛季夏季转会窗蓝雨的新闻发布会上。


他是蓝雨全新的王牌选手,就任副队长,带着自己全新的剑客账号夜雨声烦横空出世。


他初登荣耀舞台,担当重任,在发布会上却没有丝毫怯场。面对记着如潮水般袭来的问题,身边一起出道的队长负责温润如玉地微笑,他负责滔滔不绝对答如流,很多时候都逼着记者生生结束了自己的问题,抹着冷汗后怕地退到一边。


我当时在电视机前笑得近乎癫狂。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但是总觉得这个少年,大概早就和联盟有过约定了吧,他一定会加入,并在这里绽放属于他独一无二的光彩。


对了,那一天,我知道了那个少年的名字。


他叫黄少天。


也是在那一天,剑客夜雨声烦开始了在荣耀的赛场上征战的旅程。


第四赛季是个神奇的赛季,黄金一代英雄辈出,导致媒体对于这一赛季出道的新人格外关注,尤其是蓝雨这个直接用两个新人担当核心选手的队伍。蓝雨在联盟刚建成时是绝对的强旅,但却很快就迎来了队长魏琛的状态下滑期,再加上方世镜几乎带着蓝雨划水了一整个第三赛季,当时关于蓝雨出局的预言都有不少。第四赛季的大换血,很多人都期待着蓝雨的新生,期待着这两个初出茅庐的少年能给蓝雨带来怎样的变化。


当时我在上初中二年级,正是学习不算太忙的时候,这些东西就也关注了不少。


外界对于黄少天的评价比较微妙。


当时不少人说蓝雨有个特别的新人,这个新人不像一般的畏畏缩缩,唯唯诺诺,毫无主见,相反,在战场上反而显得有些任性起来,团战开局消失,却又不一定什么时候杀出来打你个措手不及,当然,打得好叫措手不及,打的不好就叫故弄玄虚了。再有,这个新人对待前辈不仅不像人家一样谦逊有礼尊敬有加,反而胆子大得很,在场上刷垃圾话刷地根本停不下来,该怼就怼,管你是荣耀经验多么丰富的大神,看到那爆炸的消息频道就恨不得眼花缭乱,有时干扰效果比繁花血景都彻底。大神们有时耐心劝慰一句:“小黄啊你这么刷不浪费手速吗??”有时就直接无视或者一串省略号表达自己的无语。那时的荣耀第一人叶修倒是有点意思。大家都知道,垃圾话嘛 说得不狠就没效果了,管你是不是什么斗神,在垃圾话底下也无处可躲。叶秋吐槽过一句:“小黄你烦不烦啊?手残快管管!”有时甚至还接着黄少天的话茬子说下去,也算是那时的荣耀赛场上一道风景。


我那时就觉得啊这个小哥哥怎么这么可爱!


但是可爱没有用,荣耀是一个不看外貌不看人设,只认输赢的游戏。


那一次,蓝雨止步季后赛第一轮。


毕竟都是新人,无论是实战经验,操作和意识,可能都比不上那些征战已久的老前辈们。


所有蓝雨粉都表示没关系,这两个少年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但毕竟有人不会这么想。


有人说蓝雨推出的所谓双核战术虚有其表,战队配合完全脱节,更没看出双核有过什么出色表现。


有人说蓝雨真是神奇,一个手残,一个话唠,这样的人能在联赛取得什么成绩真是让那帮老将们情何以堪了。


甚至还有人说蓝雨战力上不去,所以改用卖萌耍宝赚粉丝同情分了吗?


我真的特别伤心。


每次看到这种东西,我就会看到脑海中少年伏下身子流泪的场景。


那是少年最真挚的情感流露,每一次都直击我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他不该是这样的。


他不会是这样的!


后来,他亲手打破了所有针对他的质疑与发难。


第五赛季,机会主义者的光芒第一次闯入人们的视线。 黄少天将人生中第一个奖项——一击必杀收入囊中。 那一场震惊了无数曾经看扁这只队伍的人。 没人明白剑客是怎么在一个极短的空档内从元素法师的法术缝隙中穿过,迅速近身,再如何让那人措不及防被一击大招毙命。


我在家里的电视机前大声欢呼,虽说换来了邻居的一声怒喝,但还是难以抑制地高兴。


这个少年,他在以难以想象地速度拼命生长着。


虽说那个赛季出了个转型成功的魔术师,但是,黄少天再也不是那个被人否定的新人选手了。 我们都相信他有光明的未来,他会有站上巅峰的那天。


而那一天来的很快。


第六赛季的夏天,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泛着淡蓝色的微光。


那个夏天,剑与诅咒双核势成,无人可当,人们惊叹于闪烁在诅咒光影中的冰雨剑幽蓝的剑光,剑光在战场上几乎是无孔不入,牢牢穿梭于每一个机会漏洞之间。


少年爽朗的笑容停留在每个人的心里。


那个夏天,冰雨剑拨开了直立于巅峰的战矛却邪,阻挡了直冲顶峰的扫把灭绝星辰,带着蓝雨举起了冠军的奖杯!


夜雨声烦肆意的垃圾话成了荣耀战场上不可缺少的标记。


那个夏天,剑客夜雨声烦以剑圣之名封神,从此,肩负梦想与热爱的少年褪去了一身稚嫩,身着坚硬的铠甲浴火重生!


他实现了那个他最感恩的人没有实现的事情。


那个时候,我看着蓝雨队员们从对战席里走出来,眼睛就不可控制地一阵酸胀起来。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挺怕黄少在发布记者采访会上说什么煽情的话的。 毕竟我也是看着那个流泪的少年一点一点披上满身荣光的。 但他除了一如既往地考验记者录音笔的电量之外,就是在喻队说话时突然去凑到话筒边,和喻队一起说出那句: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少年用力的喊声阳光而充满朝气。


从那时,我大概就知道。 自己和蓝雨的牵绊,再也不可能割舍得掉了。


于是,跟在剑客矫健的步伐后面,我走上了备战中考的道路。


虽说只是中考,但毕竟也是人生大考之一,复习强度也很大,而我又远远算不上学霸,自然是格外累。


可黄少天洒满了阳光的微笑却总是浮现在我眼前。 时时刻刻,让我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着。


他在进入联盟之前,有想过自己会夺冠吗?


我问自己。


所以,我也会成功的。对吧。


少年坚定不移的步伐时刻引领着我。 等我再次打开电视上的某场荣耀比赛时,已经是中考分数公布之后的事情了。


我完成了自己愿望,像他一样。


看着团队赛频道中滚动的文字,看着剑客踏着轻快的步伐挥剑而出,心中是满满的熟悉感。


好久不见,你还是那样美好的存在。


从那一刻我就明白,荣耀,蓝雨,黄少天,这几个词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几乎是匆匆忙忙地就快速略过了,为了成绩而拼命的日子,我把荣耀当做给自己每次考试后的奖励。


第八赛季蓝雨轮回决战的那天,我刚考完期中考,成绩很惨淡,那天,我坐在电视前,听着熟悉的声音说着:“我什么也不想说。”


忽然就变得很难受,却又充满了力量。


这一次,我会和他一起站起来。


那段拼搏的日子过得忙碌而焦急,时间好像上足了发条的八音盒上拼命舞动的舞者,高考匆匆而过,我在不知不觉间竟然已经迈进了大学的校门。 那个少年也在一点一点成熟起来。 他不再是当年初出茅庐的新秀,我也同当年年幼的我挥手告别了。


可那段在血泪中挣扎着成长的日子却让我无比留念。


因为那里也有他的足迹存在。


大二那年,第十赛季,我买了季后赛的门票,那也是我第一次追着战队看完整局比赛。


那场蓝雨的惨败大家也都知道吧,就是黄少战树被压那次。


……算了我不想再说了。


当时我坐在场上,看着夜雨声烦身形急坠,又如同崩坏一般的血条,别的地方的观众都在笑,而我差点就哭了出来。


黄少是个怎么样的人,我很清楚。


他不是不能接受失败,可是他无法接受无谓的失败。


我害怕那个带着锋芒和棱角的少年受到伤害。


后来夜雨声烦在场上打得束手束脚,最后死亡离场,我无比难过。 但是看着从战斗席上走出的黄少还能忍受队友们善意的嘲笑,我噗得一声就笑出了声,笑着笑着,就笑出了泪花。


感谢蓝雨的各位,是这个温馨愉快其乐融融的环境,缔造了今日的黄少天。


缔造了这个坚韧无畏,背负着热爱与梦想勇往直前的少年。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外面退场的人很多,而也那不知道那次安保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后门职业选手出赛场的区域围了特别多的人,只有几个保安给职业选手们拉出了一条通道,我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看见黄少他们从通道里出来,他走在了队友后面,平常欢脱的他那天居然看起来有点落寞,我鬼使神差一般就大喊了一声: “黄少加油!蓝雨加油!”


人群熙熙攘攘的,身边几个妹子转头看我,我看到黄少似乎也朝我这边张望起来。


当时心脏的频率似乎现在还能回忆起来,我毫不犹豫地举起怀里一直抱着的柯基公仔,仗着自己175的身高高高举过头顶。


我也不知道黄少看没看见,但我看到他朝着我的方向用力挥了挥手,嘴角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这个少年,像天使一样啊!


即使后来蓝雨遭遇惨败,我也一直坚信:比赛可以失利,但是蓝雨,绝不会被打败!


那个少年,他永远奔跑在他荆棘丛生的荣耀之路上,无怨无悔,日夜兼程。


但是时间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第十四赛季,蓝雨以亚军落幕,挺遗憾的,后来发生了什么,大家也都知道。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上班族了,他的荣耀,永远铭记在我的生命里,我感谢青春路上与他的遇见,那陪我度过了很多失意的时光。


昨天的比赛我不知道大家都看了没,蓝雨对嘉世那场,最后团队赛瀚文惜败邱非。大家也都知道,瀚文现在用的依旧是流云,他没有继承黄少的夜雨声烦,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两个人风格不同。


昨天记者发布会上不知道哪个记者提到了黄少,问的好像是什么如果在场上的是黄少能不能把握住最后的那个机会反败为胜。瀚文其实还是挺像黄少天,乐观开朗,但是昨天他对着麦克风沉默了很久。


我忽然就想到,这是蓝雨在黄少退役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提起黄少。


瀚文似乎是思索了很久,说: “最后的那个机会挺难把控的,我觉得曾经的黄少是可以尝试的,当然,未来的卢瀚文也一定可以。


但是黄少在蓝雨的意义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战场上那个杀人于瞬行的剑圣永远都是黄少的代名词。夜雨声烦也永远都是黄少的夜雨声烦,我们这些后辈充其量只能算继承前辈的意志吧。”


卢瀚文在镜头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当然,夜雨声烦的继承人我们也在努力寻找,毕竟这是个很重要的事情。


黄少和喻队退役之后,我们还是感觉有点不习惯的,看着那么干净的消息频道居然觉得有些怪异,由此可见黄少垃圾话对我们的毒害究竟有多深了哈哈哈。”


他对着镜头自顾自笑了两声,眼睛中跃动着光芒。


“感觉没了垃圾话,蓝雨就缺少了一个可靠的后盾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一下子就勾起了我很多回忆。


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他留在战场着的痕迹,习惯他这个被很多人诟病的缺点了呢?


的确,蓝雨是个典型的防守型战队,相比轮回嘉世等势如破竹的气势,更多的是团队合作的行云流水甚至陷入苦战的焦灼氛围。


可是即使形式不利,看到频道中的垃圾话,就像一剂定心剂,可以让每一个蓝雨粉重燃希望。


他还没有放弃!


我们的剑圣黄少天还没有放弃!


他可能比不上当年叶秋一杆却邪荡平前路,也做不到周泽楷那样双枪即是战场规则,他可能没有什么值得称颂的伟大战绩,更别提像叶修那样一人战胜一人战队出尽风采。


但是,我明白,蓝雨在战场上的每一个奖杯,每一场胜利,每一局默契的配合,都离不开他的努力。


每个英雄都会落幕,每个少年都会变老,这我明白。


可我相信,我爱着的黄少,永远以少年的姿态立于荣耀巅峰。


剑客飒爽的幽蓝色身影,永远矗立在荣耀的战场。


————————


鼠标默默地滑到底部,黄少天想都没想按下转发键,看着文本框里跳动着的竖线却第一次感到有些词穷。


正当他苦思冥想之时,“吱嘎”一声,外面传来防盗门被拉开的声音。


“少天你家门怎么没锁?我进来了。”外面传来熟悉的温润声线。


“诶队长,啊队长!我都忘了今天约你来吃火锅来着了!!”黄少天大叫一声,一把扔下鼠标,扎进厨房胡乱折腾着。


“队长你等一下马上就好!”


“没事没事。”喻文州轻轻地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


喻文州的目光几乎是一眼就看见了书房里亮着屏幕的电脑,走到电脑前,转发界面便是一下子映入眼帘,他好奇地打开原微博,鼠标翻动着,对着屏幕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再次打开转发界面,喻文州轻敲键盘,几个字出现在文字框里。


“谢谢大家喜欢我”


按下转发键,他不动声色地关掉了微博界面。


外面的黄少天已经在喊他吃饭了。


——


其实喻文州这件事做的挺天衣无缝的。
如果第二天的热搜榜没有赫然挂着这样几个大字:


震惊!联盟第一话唠为何发微博仅有七字?!


心疼被队长坑了的少天三秒。


算了,还是心疼一下在少天和队长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时依旧坚守着黄少账号卡“夜雨剩饭”的郑轩同学吧。


郑轩:我俏丽吗?


拒绝狗粮,从身边做起。

评论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