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喻文州中心】喻文州这个人啊

七月流莺:

*喻文州中心
*他人视角
*以我文笔写不出我鱼万分之一的好
*有bug告诉我
*喻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


*他们逆风而行
*他们心怀荣耀


上篇(张佳乐中心):我花开后百花杀
“冠军?冠军有那么重要吗?”
“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中篇(喻文州中心):喻文州这个人啊
“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


下篇(唐柔中心):我是飞鸟,逆风而上
“但是,我不会因此而退出,哪怕毁诺,我也会继续,由此产生的任何骂名,我会一力承担。”


01


“你问我喻文州是怎样的人?”
“手残啊。”
叶修叼着根烟没个坐像,“但是全天下有那么多手残,却只有一个喻文州。”


喻文州手速不行,这一点本来就是事实,不到两百的手速在联盟里的确不够看,网游里虐菜都要担心翻车,别说在比赛场上那么激烈的对抗了。
但是喻文州就用这封顶两百的手速走到了现在,带着蓝雨得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
虽然蓝雨的王牌选手是黄少天,但是谁也不敢小看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
剑与诅咒,缺少了谁,蓝雨都不会走到今天。


第二赛季半决赛,嘉世对蓝雨,嘉世胜利。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那家伙还撒泼说明年一定要叶修好看。但是在第三赛季开始前,他宣布退役,把队长和索克萨尔给了方世镜。
叶修也听说了那家伙是跟后辈pk连输三场灰溜溜走的。不过叶修不这么认为。
要不是找到了索克萨尔合适的接替人,魏琛才不会走的。方世镜那个家伙啊,守成还行,想要带蓝雨夺冠军还差点,叶修知道老魏肯定还有后手。


果然,第四赛季,喻文州出道,接替蓝雨队长。


喻文州这人,意识没得挑剔,手速虽然不太行,但是他懂得扬长避短,跟黄少天配合攻击,第四赛季初期的确非常难缠。
后来大家慢慢察觉了,蓝雨的弱点就在这个术士身上,就开始集火喻文州。
这样的集火对他来说确实是挺麻烦的,有那么几轮比赛,蓝雨团队赛一直在输。


当时就有舆论起来了,质疑方世镜把队长给喻文州,质疑喻文州有没有资格成为职业选手,质疑蓝雨这一赛季到底还行不行。
那时候那个风起云涌的直逼张佳乐第九赛季加入霸图。不过张佳乐怎么说还有一些死忠粉的,那时候的喻文州,一无所有。
作为一个新人,他没有粉丝基础,而蓝雨粉认为他是一颗老鼠屎,敌视他。
出席记者会的时候,记者总是把最尖锐的问题丢给他。


面对他们的咄咄逼人,喻文州依然风轻云淡,对于责难和质疑他回答得不卑不亢,虽然还是个少年模样,但是已经有了一队之长的气度。
当时叶修就想,此子,前途不可限量。


果不其然,在第六赛季的时候,蓝雨战胜微草,赢得了冠军。
这就是对之前质疑最好的回应。


有喻文州的蓝雨,注定是个难缠的对手。
而且在很长时间里,都将成为难以逾越的里程碑。


毕竟,他可是手残。(笑)
等到他们都退役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直播,喻文州那家伙还能在赛场上风骚,想想真是不爽。
续航能力,经验积累和战术意识,注定让喻文州成为联盟未来的bug
说起来联盟会不会为了喻文州专门出台超过三十岁的选手自动退役这种条例。
哈哈哈,那蓝雨真的出了两个让联盟修改规则的家伙了。


不过,那些就是未来的人要头疼的事情了。
貌似喻文州要过生日了。
那就给他送点手残霜意思一下吧,不要太感谢哥哦。


02


“喻文州?”
“云淡风轻,沉静似海,却锋芒内敛吧。”
提到被外界看做微草宿敌的蓝雨队长,王杰希笑了。


比起锋芒毕露的黄少天,喻文州在刚刚出道的时候的确不太起眼。
或者说,在蓝雨训练营里更是吊车尾的存在。


注意到喻文州这个人是在第二赛季,还都是训练营学员的他们就坐在看台上,就嘉世对百花的比赛进行讨论。
虽然看似温和不起眼,但是在谈起战术的时候,王杰希感觉他眼睛里深藏着坚定和自信。
蓝雨,喻文州。
当时王杰希就想,以后他们一定会成为对手的。


王杰希比喻文州早出道一年。
都是一出道就担任队长,喻文州的路明显比起以魔术师打法撞破新秀墙并为各大战队筑起了新秀抢的王杰希要艰难很多。
喻文州的手速是硬伤。
他明白过来,当时他对喻文州说下一赛季场上见时,黄少天眼神里的遗憾了。


那一赛季,铺天盖地都是对喻文州的指责。
毕竟蓝雨第二赛季在魏琛手中是打进了半决赛了的,之后成绩有所下滑但是依旧非常优秀,他们对蓝雨的失败可以说是零容忍。
他们认为,蓝雨会失败就是因为喻文州。
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联盟里的选手。


在喻文州之前,似乎还没有一个选手刚出道就被这样责难。
不过王杰希依然认为,能够有那样坚定神情的喻文州,不会因为这些责难而放弃。


第四赛季下半赛季的比赛,虽然蓝雨有时候还是会因为喻文州手速的原因失分,但是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少了。
他知道自己是蓝雨的软肋,所以一直就有死亡的觉悟。


他甚至敢用自己当诱饵,当对手洋洋自得以为解决了蓝雨的战术中心的时候,他们已经悄然布下了局等着他们跳进来。
有喻文州和没有喻文州的赛场,蓝雨都依照着喻文州的安排,平稳地发展下去。


跟王杰希预料的一样,喻文州成了微草非常棘手的对手。
在第六赛季的时候,他终结了微草的蝉联之梦。


曾经被媒体视作败笔的少年队长,现在带着蓝雨,成为了冠军队队长。
完成了魏琛在的时候,未曾完成的梦。


自此之后,很少再有人因为手速的原因认为喻文州是不适合成为职业选手了。
他用事实,告诉了他们,他能行。


微草训练营每年都会来很多人。
很多人因为手速不合格被刷下来。
他们愤愤不平,他们说,如果喻文州能,他们为什么不能?


喻文州似乎成为了很多人的目标,他们认为,喻文州就是草根逆袭的典范。
如果喻文州的手速都能够在联盟待下去,他们没道理不行。
王杰希往往会对他们说,世界上只有一个喻文州。


除了手速之外,喻文州的意识战术,可以说是联盟最顶尖的。
更重要的是,他的勤奋。
虽然王杰希没有见过在蓝雨训练营的喻文州。但是以这样手速能够走到如今,捧起冠军奖杯的喻文州,背后的付出绝对不是常人能够企及的。


说喻文州普通。
他可是一点都不普通啊。
他的坚持,他的坚定,他的运筹帷幄,他的风轻云淡,缺少了哪一点都不会构成今天的喻文州,今天的蓝雨。


王杰希和喻文州虽然是对手。
但王杰希不得不承认,喻文州是他最值得尊敬的对手。


03


“你说队长?”
“队长当然是天底下最好的队长啦不过他要是每次白斩鸡给我多留一点我可能会更喜欢他……”
黄少天一提起喻文州就开始喋喋不休。不过说实话,就算不提起喻文州他也能喋喋不休。


在荣耀方面,黄少天一直被视为天才。
虽然他自己没有这么认为,但是心里有点傲气也是很正常的,当时的他啊,在蓝雨训练营里被视为未来之星。他性子也比较开朗,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
而喻文州则是跟他完全相反的存在。


温和礼貌却疏离,待人周到妥帖但是总感觉他跟他们这些每天笑笑闹闹的人不一样,跟他们总是有点距离。
这样沉静的性子在他们这些半大小子眼里就是傲慢就是不合群。
而更重要的就是,他一直以来都是吊车尾的存在。
黄少天很容易就过去的训练,他能卡在那里卡好几天,换了好几种办法都不能成功。


当时就有人笑着讨论,这个喻文州肯定是第一个离开的。
黄少天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喻文州没有走,即使魏老大亲自去劝了他好多次,说他不适合留在蓝雨,不适合当职业选手,以他的天赋和努力,无论去哪都有很光明的前途。
每次喻文州都含着笑,不动声色地把魏老大哄了回去,第二天依然坐在电脑面前训练。


最后魏老大也懒得管了,任由他去了,等他想通了知道差距了自然会走。
当时黄少天就想,他何必这么倔呢,明知道走不通,为什么非要头破血流才放弃。


蓝雨训练营里的大伙总是暗地里排挤喻文州。
一群中二期的少年不喜欢的原因各式各样,反正就是看不惯他。
吊车尾不是原罪,他们之中手速就比喻文州好那么一点也有很多,他们不喜欢的是,比起他们的得过且过,他们的认命,喻文州显得格格不入。
他总是太努力,太拼命了,而他的努力却常常得不到任何回报。
这让他们感同身受也同时幸灾乐祸:他们就知道,这样的天赋,就算努力也没有用,何必呢。


最后的结果是,嘲笑喻文州的人一个个离开了,而喻文州,留在了训练营里。


虽然不好意思说,但是那时候黄少天确实不太喜欢喻文州。
可能因为跟他关系好的人总在说喻文州这说喻文州那,而且他跟喻文州也不熟,偏向跟他熟悉的人是很正常的。
尤其在训练营的时候,他跟喻文州越来越多接触,喻文州的有些思路在他看来真的不太看得懂,感觉喻文州在说大话。
那时候的黄少天哪里懂什么战术,他就是凭借野兽般的直觉,抓住每一个机会,击溃对手。


真正正视喻文州是在他连胜魏老大三场之后。
当时黄少天也在他旁边,看到喻文州上去挑战魏老大心里还有点笑话他自不量力。
但是喻文州赢了一场,第二场,第三场。
连赢三场,无论怎么样都是幸运无法解释的吧。


他当时才反应过来,曾经被他们视作吊车尾的喻文州,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变得这么厉害了。
喻文州礼貌地向愣在原地的魏老大道谢离开之后,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说要跟他pk,喻文州答应了。


黄少天输了。
他输给了他一直瞧不起的吊车尾的喻文州。


明明一直是他占上风的,眼看就能够把对方放倒,但是不知不觉就走进了他的局里。
这样的感觉,大概就是魏老大说的战术吧。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他还是那副温和的风轻云淡的神情,没有骄傲或者一点其他情绪。
就像他被看作最没有可能成为职业选手的存在的时候,就像他被魏老大劝退的时候,就像他一次次失败的时候。


胜不骄败不馁,这就是他能够走到现在的原因吧。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正视喻文州。
这样的喻文州,一定会在未来大放异彩的。


在方队选择把队长给喻文州的时候,有很多人反对。
虽然喻文州的战术素养很高,但是他的短板太明显了。当蓝雨的奇兵可以,队长职位太重了。
但是方队说,这是魏琛走前交代的。


黄少天第一个站起来叫了喻文州队长。
因为他认可他,他相信喻文州有能力带领蓝雨拿到冠军。


第六赛季,喻文州真的没有辜负魏老大的信任,带着蓝雨得到了冠军。
他走上领奖台举起冠军奖杯,依然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模样,但是黄少天能够感受到,他真的很开心。


那是他的队长。
那是蓝雨的队长。


他温和内敛,
他也光芒万丈。


他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


04


“喻文州?”
“就是个讨人厌也很厉害的小鬼啊。”
“当然没有我厉害了,想当年老夫拳打叶不修脚踢郭明宇……”
说起喻文州,魏琛有点别扭,但是还是承认,喻文州是一个很厉害的选手。


说实话,一开始对喻文州,魏琛是真的认为他没有希望,很认真地劝他放弃。
后来他也挺后怕的,要是当时他真的把喻文州劝动了,现在剑与诅咒就剩下黄少天,蓝雨还能拿冠军吗?


不过要是喻文州是个因为他的劝解而放弃,那他就不是喻文州了。
所以才说喻文州是个讨厌人的小鬼啊。
看起来温温和和的,实际上比石头还顽固。


他能一个人在训练室里做枯燥的基础练习到深夜,他能承受无数次努力却毫无结果的失败,他能够顶着舆论的压力走到现在。
魏琛一直都知道,如果不是手速不行,喻文州一定会比现在更耀眼。
说不定真的能跟叶修并肩齐名呢。


不过即使没有手速,喻文州依然很难缠。
他最擅长扬长避短,在有限的操作里不做任何多余无效操作。
他的战术他的筹谋完全可以掩盖住手速的缺点。
毕竟他只是手速不佳,其他该有的基本功,他比任何人都扎实。


毕竟,他是一步步从吊车尾走上来的。


啧啧,怎么一下子开始吹那个小鬼了。


不管怎么说,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呢。
要不是出道年纪大了,哪里有喻文州嘚瑟的地方。


还有那些小姑娘什么眼神,说什么喻文州是联盟第一苏的人,他魏琛才是好吧。看他性感的胡茬和成熟沧桑的眼神,不秒杀那个小鬼几条街!
貌似那个小鬼要过生日了,那就勉勉强强祝他生日快乐吧。
不过你们真的不感觉他的胡茬特别性感吗?


05


“队长?”
“队长就是队长啊。全世界最好的队长。”


——卢瀚文


“队长生日快乐啊。”


——李远


“队长!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啊!”


——宋晓


“队长是电队长是光队长是唯一的神话~”


——徐景熙


“你们为什么抢楼那么快……压力山大啊”


“对了,队长,生日快乐啊!”


——郑轩


****


他们心怀荣耀。


他们逆风而行。


喻文州篇·完


————


喻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
这一篇文章我写得匆忙,没有像乐乐那一篇用主观叙事,用的是他人视角,我真的比较忙,以后可能会加上其他人视角。
中篇也写完了,还是赶上了我鱼生日的,晚了十几分钟但是我真的尽力了。
犹豫很久,还是拼了老命写了一篇这样拙劣的文献给喻队。


喻队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151)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