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即便是最强的术士,也会有柔弱的时候 上篇

少天的文字泡:

#即便是最强的术士,也会有柔弱的时候#
1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记者招待会。
这是蓝雨这么多年来最让人痛苦的一次招待会,因为蓝雨主场输给了兴欣,擂台赛失利,团队赛输了,连小分都不用计算,就算季后赛八强争霸的时候出局了。
但是蓝雨所有的队员都知道,这不是他们的失误,也不是每一个人的错误,只是今天的兴欣实在是像疯了一样强。
但是广大网友观众和记者们并不这样认为,甚至最是咄咄逼人的竟是蓝雨俱乐部关系最好的几位记者。
喻文州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平静的看着一个个面红耳赤,眼里满满嘲讽和失望的记者们咄咄逼人。
“喻队,您难道不认为战队的配备有问题,职业配备并不是最佳选择吗?!”记者A起身喝到。
这是在针对卢瀚文和黄少天双剑客的问题。
“喻队,战队有一些人干劲实在不足,蓝雨史上最早一次出局不是一个偶然,我还是希望您能像微草队长那样严格的管理队伍而不是放任一些打酱油的家伙占着主力位置不作为!”记者B指责着。
这是在说郑轩,干劲不足的郑轩。
喻文州难以察觉的蹙了蹙眉,桌子下的手指不准痕迹的攥了攥。
“卢瀚文这一场的表现可以说是导致败局的关键,场上自由身的人只有流云一个角色,可他却钓着兴欣的牧师不放,导致没有及时辅助夜雨声烦救回灵魂语者,哦说到夜雨声烦,在与海无量最后缠斗的那时候怎么只放出5个剑影步?!明明可以做到八个你却不用出全力!”记者C喋喋不休的说着,喻文州依旧一脸平静的看着那个记者。
记者C刚说完,突然站起来D记者,“黄副队,我由衷的希望您能认真打比赛而不是没完没了的刷垃圾话,如果您能全神贯注打比赛,今天可能就是另一个结局。”
喻文州依旧没有说话,静静的盯着发言的记者,但是脸上若有若无的微笑已经没有了,虽平静,但眸子里却已经有了遮掩不住的丝丝怒意。
一边的黄少天极其细心的注意到了队长的轻微异样,每一次黄少天被媒体批判的时候喻文州都会极其轻微的失态。
黄少天食指悄悄的敲了敲桌面提醒喻文州,后者微微颔首示意,黄少天这才放下心来。
结果那记者刚坐下,又一位记者就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
“喻队长,我必须再次提醒您,这样严重不达标的手速实在是您最难看的缺陷,倘若不是由于您的操作过于迟钝,索克萨尔不会被君莫笑连击到死,本次比赛大有逆转的可能,可是……”
记者一句话还没说完,黄少天气的差点没掀桌,喻文州感受到了一旁黄少天气息的不稳定,连忙用眼神制止住了他。
黄少天气愤的咬了咬嘴唇,端正的坐了回去,喻文州却风轻云淡的微笑着对那记者道,“您继续。”
后来记者们都说了什么,细节黄少天已经记不清了。
他只觉得自己要被气成河豚了,
前后十五个记者,有九个人都在批斗喻文州的操作,黄少天内心刷满了粗口,可却在每一次快要爆发的时候都被那人用眼神制止住。
靠,sb记者们,队长手速不达标照样是全明星前十名照样带领蓝雨拿到一次又一次惊人的成绩,他有多厉害你们心里都没点逼数?!!!
十五位记者发言完毕,场上一片安静。
喻文州平静的仿佛那些批斗都和他无关似的,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缓缓道,“诸位都很替蓝雨着急,都是为蓝雨好,这点我很清楚。”
记者们一个个都得意的吐了口气,都觉得刚才自己的那些批斗都没白费很是欣慰。
“但是,即使是为我们好,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


2  记者们一个个脸都要气绿了。胡说八道?!!我们这是胡说八道?!
黄少天在一旁突然仰天大笑,笑声里满满的对这些人的讥讽之意,又有种舒爽感。
被喻文州这样怼,那是蓝雨队员们多少年都从未有过的待遇,了解喻文州的人若是被他这样说,肯定会觉得自己听错了。
那些记者们与蓝雨颇有渊源,自然一个个都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还不等他们反驳什么,喻文州看着A记者继续开口道,“您说蓝雨战队配备有问题,可谓是无稽之谈,根据蓝雨的战术体系,这不是无可奈何而是最佳的职业配备。双剑客一光剑一重剑刚好构成一偷袭一强杀的目的,并且我始终相信,于峰所留下的空缺,瀚文不仅可以填补完,还有优化体系的作用。”
说完喻文州在人群中准确的望向记者B,“我知道您在针对谁,但是您这番话纯属意气之谈毫无根据,郑轩从未在关键场合掉过链子,擂台赛一人敌两位全明星角色,挑战赛准确巧妙配合卢瀚文强攻,近战火力压制远战可控全场,也是蓝雨的资历最深的人之一,作为张佳乐之后最强弹药专家,您觉得除了郑轩又有谁能更好的在这个战队发挥作用呢?”
那记者哑口无言的缩了缩脖子,一时间也想不到能反驳的语言,于是喻文州继续望向记者C。
“少天的实力之强横我觉得没必要再与您多说。作为妖刀剑圣,联盟最强机会主义,少天多年来稳居全明星前三名,一直是蓝雨的核心王牌,从未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有过懈怠。您说当时为什么不放八个剑影步?那您告诉我为什么要用八个呢?”
记者C不服气的回道,“兴欣三人夹击,用八个剑影步逃跑的胜率更高!”
喻文州微微勾起略显讥讽的嘴角轻笑,“五个毫无破绽的剑影步,封锁了三人的退路,一个当诱饵逃跑做出假象,真身在一旁伺机刺杀打开局面,少天当时并非要逃走,而且稳住三人等待郑轩和瀚文的火力支援,若是使用八个反倒是露出马脚,结局会变成少天自身难保。舍弃也是一种战术,明白吗?”
无比精准,一个又一个的解释下去,连顺序都毫无差错。喻文州看向了记者D。喻文州稍微顿了顿,场面一时安静了下来。
黄少天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看着一脸平静的队长,他又一次按捺不住了。
“你……”黄少天刚蹦出来一个字,喻文州深海般的眸子又一次看向了黄少天,用无声的语言制止住了他。
黄少天叹了口气,乖乖的憋了回去。
“您说的有道理,手速确实是我一直以来的硬伤。”喻文州缓缓道。
黄少天一听又急了,不顾队长的眼神命令炸毛般的拍桌而起。
“你们就知道没完没了的说队长手速问题,君莫笑的散人快打连唐昊那种战斗型手速爆发型选手都能被打爆你们却偏要这样为难战术型选手的队长吗有你们这样欺负人的吗我给你们讲你们再这样……”
“少天!”喻文州的眼眸依旧那般温柔,当时语气已经硬气了些,黄少天知道自己失态了,撇了撇嘴乖乖坐下,“行,我不说了,你们继续。”
黄少天当然知道队长不是在生自己的气,他那样呵斥自己只是怕自己行为失态导致舆论负面影响,说到底还是为了他好。
是啊,每次蓝雨输掉比赛,喻文州总是这样不顾队员反对的一人抗下所有风浪。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