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沐

吹吹蓝雨正副队

纷漓沫:

@蓝雨_郑轩V 她吹天,我吹喻
前面小清新后面泥石流
表白全联盟第一的蓝雨正副队


蓝雨的队服向来蓝色,十个赛季以来大大小小改过几次,这一点从没变过。一水儿的蓝,俱乐部也是蓝色,这就显得有些颜色尤其扎眼,遑论大张旗鼓唱反调的对比色。


就是黄少天那一头四翘张狂的金黄发,叫人想到骄阳烈日或者金风玉露泫萸枝的秋菊,明亮蓬勃朝意四散,是种很令人着迷的少年气,扔出白手套如递张匀着精致花边的请柬,呲出一口白牙。


笑起来是真的有虎牙的,典型的猫科动物,如猎豹飞奔时收紧的肩胛骨,流畅淋漓的腰腹背脊线条。热烈如弗拉门戈鲜红的舞裙,又掺着奇异的冷感,仿佛水生调里最暖的一支男香。


皮肤不算很白,毕竟本人毫不在意,有时打篮球,还是有些肌肉,绷紧蹬直,显得有力而修长的小腿。平时带个耳钉,黑色,冷漠贵气而傲慢,放在黄少天身上很合适,时不时闪道冷光。黄少天血管里头淌着的是火,流至某处时却忽然骤冷下来,再渐渐回温。何其娈幸丽佞少年郎,扒开皮子一瞧,里头明晃晃一柄冰刃,流烁着耀眼而锋利的寒芒。待到识趣退却时,利刃反一点一点自己消弭,便见一颗熨帖滚烫的心。


这种人至死都是少年,叫他老去是肯定不舍得的。毕竟终究会有,这时候许多人就要咬牙切齿地开始恨开始咒了,黄少天不。他虽骄傲而冷静,老了便老了,他聒聒噪噪退下来。面上仍神采飞扬,不知究竟是谁彻底地退出。


成熟的少年意气,就是黄少天了。


不过,也别因为这耀眼的像太阳般的人,就忽略了一直坚守在他身边的喻文州啊。


和黄少天相反的,如果黄少天被看做骄阳亦是其他那些夺目的物什,喻文州当然就没有像这样的光彩。


他安安静静的,不卑不亢长身卓立,藏着种不注意就会叫人忽略过去的锋芒,掩盖在表面上的柔软中。他时常笑着,或弯着眉眼或勾着嘴角,不论面前有多艰险的荆棘坎坷都只是默然走下去,偶尔笑容做一抹自信。


平时除了晨跑,偶尔会被黄少天拉着对打篮球,穿着队服T恤,站在三分线外投篮得分,轻跃起的高度和单手投球挥出的弧度被阳光投影于地面,勾出一个逆光的轮廓。


更多时候还是愿意在场下,或倚着墙或靠坐在椅背上,垂下一段白色的耳机线,放着轻缓的音乐思考战术。会把手里的无论钢笔还是铅笔转出花,时而垂眸沉思,也会忽而像想到什么闪光点的提笔记录下来,眼中都闪烁着光,让人不自觉的为他喜悦。


退出的时候平平静静,一如以往还活跃在场上的风格一样,最后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最后一次用最完美的姿态面对记者,将蓝雨,郑重的托付给了后辈们。


他可以为自己骄傲,因为他走出了职业圈的一条崭新的路,沿途没有鲜花和掌声,也没有支持和疼宠。


但他走下来了,这才是喻文州。


全联盟唯一的喻文州。


——————end——————

评论

热度(13)